【禁聞】美中會談楊潔篪攪場 美方:演戲給國內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美中會談楊潔篪攪場 美方

美中兩國高層會談3月18號在阿拉斯加舉行,中方代表楊潔篪的表現令人大跌眼鏡。

他在美方講完開場白後,無視談判規則,一個人演講17分鐘,而且中間沒有任何翻譯。

楊潔篪的講話強硬無禮,但內容都是中方不斷重複的言辭,如中共堅決反對美國干涉內政,批評美國人權因為黑人遭「屠殺」處於低點等。

在美方回應之後,楊潔篪又在媒體該撤離的時候,用英語叫住媒體,再次開始對美國政策做冗長的批評。

美國CNN報導說,美國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中方代表是帶著一個演戲的目的來到阿拉斯加的,他們把重點放在公開演戲上,而不是注重實質性內容。他說,中共代表的「誇大外交演講,通常是針對國內聽眾的」。

美議員提法案 擬撤銷中共最惠國待遇

美國參議院3名議員3月18號提出一項法案,準備撤銷中國的永久最惠國待遇

提出這項《中國貿易關係法案》(China Trade Relations Act)的議員是: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吉姆.因霍夫(Jim Inhofe)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他們認爲,中共擁有永久最惠國待遇的這二十年,偷竊美國關鍵技術、腐蝕美國的政治制度、傷害美國就業崗位、違反國際協定、殘酷鎮壓持不同政見者和無視人權等,劣跡斑斑,現在是時候對中共追責了。

法案一旦通過,中國的最惠國待遇資格就需要每年評估,在獲得美國總統的批准之後,才可享有。

在此之前,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眾議院也提出了相關法案。

王宇兒子包卓軒在美國申請政庇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宇的兒子包卓軒,因受父母牽連,小小年紀已經飽受中共公安的打壓。目前,他正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美國《洛杉磯時報》3月18號報導說,包卓軒去年3月入境美國,一度被送移民拘留中心,後來獲得保釋,目前正在等待美國移民局批准政治庇護資格。
包卓軒表示,他對得到美國庇護抱有信心,同時堅決支持父母捍衛人權的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