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捕4週年 林昶佐:若不關注中共會得寸進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台灣多個民間團體,週五(3月19日)舉行「李明哲被捕4週年」記者會,要求中共保障李明哲的通訊權,並對外公布釋放日期。

李明哲之妻 李凈瑜:「我迄今沒有收過李明哲撥給我的電話,或者李明哲親自傳達給我的任何訊息,除了那一封在去年召開記者會之後,隔了兩個多月才到達我手上的一封信。」

NGO工作者李明哲已遭中共關押4年,但從去年中國疫情爆發開始,家屬就無法到中國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李明哲也無法與外界通訊,中共對於家屬希望能夠撥打親情電話的訴求,也都以讀不回,也無視自己訂下的法律規定。

立法委員 邱顯智:「即便是依照中國的這個法律,受刑人也可以跟他的家屬通電,也可以通信,不過這樣的最起碼的自由,都完全被剝奪了,所以你可以看到一個極權的政府,是多麼的恐怖。」

李明哲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但李明哲被關押至今4年多,家屬以及外界卻完全沒有看到過判決書,也無從得知李明哲釋放日期,前來聲援的立委林昶佐認為,中共趁疫情期間外界無法更關注中國人權狀況時,正加大力度去迫害異議者,打壓香港民主。

立法委員 林昶佐:「如果我們外界不關注,中國只會得寸進尺。中國獨裁政府是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它連本來已經答應的都要讓它沒有,然後連它最基本應該要有的這一個可以打電話或是通信,或是視訊的這些其它可以替代的方式,它也一律都不會去處理。」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表示,他們到恐佈國度進行人權工作,都有心裡準備為了理想付出代價,但李明哲已被關押超過3分之2刑期,希望中共能假釋,並允許李明哲和外界正常通信,遵循它們自己訂下的法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