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違禁減肥藥 中國炫富女郭美美再遭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中國炫富郭美美經歷5年牢獄之災後,不久前再次高調直播,宣告復出並炫富。不料,郭近日因參與銷售違禁減肥藥而再遭公安刑拘,中共官媒週四(18日)罕見證實了相關消息。有網民指出,郭早已成為中國紅十字會腐敗的標誌人物,中共當局並不樂見她繼續張揚炫富

近日,炫富女郭美美因銷售違禁減肥食品而已「二進宮」的消息,在微博上傳得沸沸揚揚。中共網管罕見沒有刪貼封禁,官媒也在週四對外證實,郭美美已被刑拘

據中共官媒澎湃新聞報導,上海浦東警方今年3月11日偵破一起生產、銷售添加違禁成份(西布曲明)的減肥類食品案件,並抓捕了32名犯罪嫌疑人。而警方通報中提及的30歲女嫌犯「郭某某」,正是網紅郭美美,她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同一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官方微博,也以《郭美美等銷售違禁減肥食品被刑拘》為題轉發了相關消息。

10年前,年方20的郭美美常常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身份在微博上炫富。她常發布視頻或照片來炫耀她住的大別墅、她擁有的瑪莎拉蒂跑車和愛馬仕包等昂貴奢侈品,迅速成為網絡「紅人」,但同時也引發了公眾對中國紅十字會(簡稱「中國紅會」)可能存在嚴重腐敗的懷疑。儘管中共網管一度大肆刪除所有關於郭美美的醜聞,中國紅會也曾試圖與她切割,但中國民眾對中國紅會的信任仍然迅速崩塌。

2014年7月9日,郭美美因參與網絡賭球被公安抓捕,並於2015年9月11日被北京市東城區法院以開設賭場的罪名判刑5年。

2019年7月13日刑滿出獄後,郭美美低調蟄伏了一段時間。但今年2月21日,她突然又開始在網絡社交平台上高調直播,再次以炫富的方式宣告自己復出。

這一次,郭美美曬出了售價高達800萬人民幣的星空頂豪華轎車,其身上所穿戴的服裝與首飾也都是價格不菲的奢侈品,據稱她所配戴的一條項鍊價格高達20多萬元。

讓公眾始料未及的是,郭美美本次露臉炫富後還不到一個月,就爆出了再次被公安刑拘的傳聞。而且這一次,非但中共網管沒有像過去那樣刪貼替她遮掩,官媒反而出面證實她已被刑事拘留。

對此,有網民分析指出,郭女已是中國紅十字會腐敗的標誌性人物,她每次露臉炫富,都會再次勾起公眾有關中國紅會腐敗黑幕的記憶,因此,有人可能不願意看到她又出來「瞎得瑟」,所以對她再下狠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