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明澤信息泄露案 傳三度換主犯 月底強行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習近平之女習明澤信息泄露案持續發酵。15日有知情人爆料,此案审理过程中,警方3度更換主犯牛騰宇因不肯賄賂警方和拒不認罪,被警方鎖定為「主犯」。該案代理律師透露,檢方透露月底將強行結案维持原判

2019年,習明澤的個人信息被泄露;同年8月,廣東茂名警方抓捕了大批「惡俗維基」網站會員。2020年底,20歲的網站維護員牛騰宇被定為「主犯」,遭重判14年,其他23名年輕人則獲不同刑期。

3月15日,一名獲刑年輕人的家長告訴《希望之聲》,一名獲釋的未成年孩子A告訴他,A在受審時聽到公安人員談到,除了牛騰宇沒賄賂警方,該案其他孩子家長都給警察送了錢。

這位家長說:「他(A)說他們家也花了幾十萬,最低的也給十萬塊錢,要不然就讓孩子吃苦。」他揭露,主辦此案的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網安大隊長楊觀耀直接敲詐家屬要錢。

該家長從A那裡獲悉,警方一開始並未打算將牛騰宇定為主犯,中間換過3個人,最後才選定他。A說,警方選定牛騰宇的原因是,這個小孩沒有送錢,而且拒不認罪,然後警察就恨他。牛騰宇是計算機天才,比較聰明,他們就把牛騰宇定成主犯。

A告訴該家長,牛騰宇被定成主犯後,警察就開始打他,給他造假證,讓這些孩子說必須說牛騰宇是主謀,不說的話就給加重刑。A說。他們也是違心的,希望牛騰宇家人原諒他們。

A說,他被抓進去後也曾被打,被關在佛山時,被姓陳的警察脫光衣服侮辱,觸摸身體。

另外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告訴A,他被抓進去後就讓他蹲馬步,蹲了一整天,第二天就起不來床了。

牛騰宇被動用私刑並遭警察猥褻

該案代理律師此前揭露,牛騰宇在看守所關押期間遭到警察拍裸照、燒私處及言語性騷擾等侮辱。牛騰宇的媽媽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說,根據看守所公開可查的記錄,牛騰宇多次被打到奄奄一息,被看守所警方送往醫院搶救。

她說:一個叫陳權輝的警察更流氓,把牛騰宇剝光衣服後,用手機給他拍裸照,還摸他說一些淫蕩的話,並用打火機燒他的下身,專打他皮膚嫩的地方。

她透露,牛騰宇在看守所裡遭到的虐待還包括只給吃白飯、不讓睡覺、嚴刑逼供手寫「自述材料」、被警察威脅不許找代理律師等。牛騰宇寫完數十萬字的材料後拒絕簽字認罪,因此遭警察再次毆打,右胳膊打殘。

她說,不止牛騰宇一人,其他涉案未成年人也遭到警察的侮辱和虐待。警方為了不讓家長找到孩子的關押地點,將這些涉案少年的名字從記錄中移除,以代碼代替,案子辦得非常非常祕密。孩子的所以權利全部被剝奪,孩子更一度被祕密消失。

牛騰宇的母親說,在得知孩子被判刑後,她一下子昏厥,醒來後就幾乎看不到東西了。恍惚中不慎摔斷了腿,無法出去賺錢,病痛加上精神上的打擊,身體非常虛弱,但她現在連看病的錢都沒有,當局還要罰款13萬。

她說,她現在被逼得都沒法兒活了,快抑鬱了,希望大家救救她,救救她的孩子。

至少5名律師被迫退出代理此案

牛母說,該案的代理律師都遭到司法當局的威脅,要求他們退出此案,不得進行無罪辯護:「我現在還沒找到新的律師,我已經被威脅(失去)5個律師了。」

她說,在一審開庭前,所有代理律師被廣東省茂名司法局帶走,以吊銷律師執照為威脅,要求律師退出代理。法官張書銘更是直接致電律師說,二審不開庭審理,要求律師在卷宗缺失下提交辯護詞,並聲稱該案將在月底書面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

牛騰宇的代理律師黃漢中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二審不開庭嚴重違反了現行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他說,本案人數眾多,案情複雜,而且一審中很多事實沒有查清,一審到二審期間很多律師看了案卷以後明確表示要對本案做無罪辯護。

黃漢中說,按照法律規定,應該開庭審理。二審期間律師獲得的卷宗缺少超三分之一,是當局故意為律師了解案情設置了障礙,企圖將該案快速辦成鐵案、冤案。

他表示:「相關法院這種行為構成濫用職權,非法剝奪了律師正當的閱卷權。在這種情況下要求律師提交答辯狀,更是簡單粗暴、違反法律的做法。

因北京司法局下書面通知,黃漢中也被迫退出此案代理。他說,司法局嚴重損害了律師的執業權利。該案代理律師王宇及丈夫包龍軍律師近日榮獲美國國務院頒發的「國際婦女勇氣獎」之後也與外界失聯,據說與代理此案有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