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能源前董事長 傳離奇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央企大佬、國家能源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喬保平,傳離奇死亡。有消息稱,喬保平是跳樓死亡。但目前為止,中共官方沒有證實,相關報導也被刪除。

3月11日,大陸搜狐、網易等網站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的話透露,國家能源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喬保平近期去世。蹊蹺的是,目前相關報導已經全部撤下。

能源新聞網站「能見」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喬保平於10日去世。網傳喬保平是「非正常死亡」。還有消息稱,喬保平是跳樓輕生。

從百度搜索「喬保平去世」,可以搜索到他去世的信息。相關的搜索顯示,「喬保平去世原因,喬保平墜樓,喬保平非正常死亡,喬保平調查,喬保平墜落,國家能源集團喬保平去世,喬保平違規,喬保平跳,喬保平想不開」等信息。

在大陸的天堂紀念網,3月10日創建了「國家能源集團原董事長喬保平」紀念館,目前顯示有61377人前去悼念。

不過,有關喬保平去世的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關證實。

日前,網絡傳出中共國家能源集團前董事長、黨組書記喬保平去世的消息。(網頁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66歲的喬保平是內蒙古人,南開大學畢業後,進入中共青年團系統工作,曾任共青團中央組織部部長、中央企業團工委書記等職,並曾任職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及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

喬保平2008年出任中國國電集團黨組書記、副總經理。2017年獲任命為國家能源集團董事長。2019年3月,喬保平卸任國家能源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2020年3月起任中核集團外部董事。

2021年兩會期間,網上傳出喬保平於3月10日自殺,原因不明。

近年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現象頻發。

2020年11月9日凌晨,廣西全州法院立案庭前副庭長、審判員何彬在家中墜樓死亡。

10月19日,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忠斌,在辦公室內自殺身亡。

8月16日,中共鐵建集團董事長陳奮健墜樓身亡。

7月8日,中共湖北荊門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廖明國在荊門市墜樓身亡。

6月27日,安徽省黃山市公安局黨委原副書記、副局長錢豐,在家中墜樓身亡。

4月,四川邛崍市委女宣傳部長藍海鷹自殺身亡,原因不明。

2019年5月13日凌晨,49歲的安徽安慶市懷寧縣公安局紀檢組組長李慶洲離奇猝死。

5月22日,安徽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政委汪鳳翔,在距離該市260公里之外的黃山市自殺。通報稱,汪鳳翔系服農藥自殺,車內留有遺書。

6月,南京市政協前主席沈健(副省級)在車中服毒自殺身亡。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