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13名店挺青農 冰花搭鳳梨創作美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原產非洲的冰花,又叫鑽石花,口感清爽、營養價值高。台灣屏東有13家名店,把青年農民種的冰花鳳梨結合起來,製作美食

海草舞冰花、鑽石冰花金旺來、鳳梨鑽石冰花捲、鮮卷果醋冰花等一道道冰花結合鳳梨的美味佳餚,色香味俱全,讓人看了都好想要吃一口。店家用冰花和鳳梨入菜,以實際行動幫助台灣青農。

餐廳業者吳俊瑩:「遇見冰花,用我們屏東在地的鳳梨切成丁跟蘋果丁、芋頭跟地瓜,我們特殊做成的泥狀,跟冰淇淋類似像冰淇淋的結合,我們夥伴稱為不會融化的冰淇淋,跟冰花結合之後有一個特殊的組合跟風味。」

鳳梨青農:「幫忙很大,因為有些人吃鳳梨的時候,他們會有一些疑慮,就是有些人喜歡吃可是不喜歡削,或是覺得削會讓他們覺得有點不會削,但是如果店家研發這些菜色的時候,他們大家想吃鳳梨,就可以直接到餐廳去用餐。」

冰花素有蔬菜界的LV之稱,但因為種植門檻高,需日夜溫差12度以上、終日海風吹襲、高鹽、高鈉且無污染的土地種植。歷經農政單位、和春技術學院退休學務長洪有明協助澎湖返鄉青年顏秀臻多年努力,終於克服種種門檻。

恰逢鳳梨事件,屏東13名店,齊挺澎湖冰花與屏東鳳梨青農。

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我們大廚師們好好用最棒的食材,澎湖有這個物(冰花),我們的鳳梨,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鳳梨,這個中國的打壓剛好趁這個機會,把台灣的鳳梨等於免費宣傳。」

13家餐廳業者同時聯名發表冰花鳳梨地圖,鼓勵各餐飲業者,直接跟農民買!挺台灣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