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余茂春:中共是自由社會核心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中國顧問余茂春(Miles Yu),最近接受《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節目的專訪。他指出,從意圖,實力和機會三方面考量,中共已經成為美國和自由社會最大的威脅。而川普政府對華政策的成功之處,就是真正認識中共的本來面目,並採取相應行動。

文革時代在中國重慶市長大的余茂春,在1985年作爲交換生來到美國,並在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後,成爲中國民主運動的學生倡導者。

川普上任後,他進入國務院,成爲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

余茂春最近在接受《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節目專訪時指出,川普政府明確了中國、中國人民和中共之間的不同,並採取相應行動,讓世界認清了中共的本質。

余茂春:「中國有萬里長城,他豐富的歷史,了不起的中國人民,大熊貓啊,中國美食等文化的概念,這非常重要,這也是中共希望世界看到和了解到的。另一方面,中共是馬列主義這樣一個政體統治,它絕對具有獨裁傾向。這個體制禁止個人的獨立化、個人的自由,它把人們的思想整齊劃一。」

余茂春認為,對中共抱有幻想的人只看到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中國人民的善良,卻混淆了中共和中國的概念。

余茂春:「有人說中共可以代表14億中國人民,這種說法非常荒謬,中共也知道,所以蓬佩奧說中國人民和中共是兩回事。這種說法嚇壞了中共,他們特別在乎這一點,因為他們這個虛偽的外表其實非常荒謬,他們自己也知道,這會導致他們最後的崩潰。」

川普在任內扭轉了美國的對華政策,將中共政權明確為這個時代的核心威脅。

余茂春認為,這一轉變具有歷史意義。他從意圖,實力和機會三方面,解釋了中共對自由世界的威脅。

余茂春指出,作為馬列主義的政黨,中共的目標很明顯,就是要用獨裁治理模式,替代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秩序。這也是蓬佩奧花費大量時間,構建全球對抗中共聯盟的目的。

余茂春:「中共是不會擺出友善姿態的,他們一直把美國當成是首要對手。一個最主要原因,不光是因為馬列主義理論讓他們這樣,美國的民主和國家管理模式對中國人民有很大的影響,非常吸引人,這讓中共非常害怕,這也是中共為什麼竭盡一切力量抹黑美國體制、抹黑美國民主,而新冠疫情給了他們這樣的機會。」

余茂春表示,中共在掠奪中國人民創造的巨大財富同時,還利用強制技術轉讓、商業間諜活動等手段,獲取國際先進技術,以增強實力。

余茂春:「中國經濟的成長是巨大的,但是中國經濟的增長几乎百分之百要靠私營機制。換句話說,中國經濟的增長並不是因為中共。中共基本上是一個寄生蟲似的一個存在,它是寄生在中國人民的這種自由經濟之上來吸血的。中共可以從中獲利,使他們變得非常的富有,科技上他們比以前變得更強大更先進。」

余茂春指出,中共還利用國際自由市場經濟機會,融入到西方體制當中。

余茂春:「跟蘇聯相比,中共能享受到很多機會,能讓自己變得更富有更強大,因為中國是融入國際體系的,但是同時它又是在中共這個政權控制下,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去利用、去剝削。他們的科技是能夠融入到我們這個體制當中,融入到全球體制當中,它是這個貿易體制的會員,它也是科技體制的一個成員。」

余茂春認爲,中共正在以更加高明和隱晦的手法,試圖以獨裁取代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秩序,自由社會是時候該清醒過來了。

採訪/ 編輯/李明飛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