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余茂春:中共是自由社会核心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中国顾问余茂春(Miles Yu),最近接受《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节目的专访。他指出,从意图,实力和机会三方面考量,中共已经成为美国和自由社会最大的威胁。而川普政府对华政策的成功之处,就是真正认识中共的本来面目,并采取相应行动。

文革时代在中国重庆市长大的余茂春,在1985年作为交换生来到美国,并在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后,成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学生倡导者。

川普上任后,他进入国务院,成为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

余茂春最近在接受《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节目专访时指出,川普政府明确了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共之间的不同,并采取相应行动,让世界认清了中共的本质。

余茂春:“中国有万里长城,他丰富的历史,了不起的中国人民,大熊猫啊,中国美食等文化的概念,这非常重要,这也是中共希望世界看到和了解到的。另一方面,中共是马列主义这样一个政体统治,它绝对具有独裁倾向。这个体制禁止个人的独立化、个人的自由,它把人们的思想整齐划一。”

余茂春认为,对中共抱有幻想的人只看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善良,却混淆了中共和中国的概念。

余茂春:“有人说中共可以代表14亿中国人民,这种说法非常荒谬,中共也知道,所以蓬佩奥说中国人民和中共是两回事。这种说法吓坏了中共,他们特别在乎这一点,因为他们这个虚伪的外表其实非常荒谬,他们自己也知道,这会导致他们最后的崩溃。”

川普在任内扭转了美国的对华政策,将中共政权明确为这个时代的核心威胁。

余茂春认为,这一转变具有历史意义。他从意图,实力和机会三方面,解释了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

余茂春指出,作为马列主义的政党,中共的目标很明显,就是要用独裁治理模式,替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秩序。这也是蓬佩奥花费大量时间,构建全球对抗中共联盟的目的。

余茂春:“中共是不会摆出友善姿态的,他们一直把美国当成是首要对手。一个最主要原因,不光是因为马列主义理论让他们这样,美国的民主和国家管理模式对中国人民有很大的影响,非常吸引人,这让中共非常害怕,这也是中共为什么竭尽一切力量抹黑美国体制、抹黑美国民主,而新冠疫情给了他们这样的机会。”

余茂春表示,中共在掠夺中国人民创造的巨大财富同时,还利用强制技术转让、商业间谍活动等手段,获取国际先进技术,以增强实力。

余茂春:“中国经济的成长是巨大的,但是中国经济的增长几乎百分之百要靠私营机制。换句话说,中国经济的增长并不是因为中共。中共基本上是一个寄生虫似的一个存在,它是寄生在中国人民的这种自由经济之上来吸血的。中共可以从中获利,使他们变得非常的富有,科技上他们比以前变得更强大更先进。”

余茂春指出,中共还利用国际自由市场经济机会,融入到西方体制当中。

余茂春:“跟苏联相比,中共能享受到很多机会,能让自己变得更富有更强大,因为中国是融入国际体系的,但是同时它又是在中共这个政权控制下,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利用、去剥削。他们的科技是能够融入到我们这个体制当中,融入到全球体制当中,它是这个贸易体制的会员,它也是科技体制的一个成员。”

余茂春认为,中共正在以更加高明和隐晦的手法,试图以独裁取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秩序,自由社会是时候该清醒过来了。

采访/ 编辑/李明飞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