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披露:民主黨議員中國銀行持股超1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根據最近提交給美國眾議院書記員的三份財務報表,德克薩斯州民主黨眾議員岡薩雷斯(Vicente Gonzalez)在中共經營的國有銀行——中國銀行持有價值超過10萬美元的股份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3月8日報導,在岡薩雷斯提交的2017、2018和2019年的財務報表文件第二頁顯示,他擁有價值在10萬美元至25萬美元之間的中國銀行股份,每年從該銀行帳戶中賺取2501美元至5000美元的利息

根據報告披露的信息,岡薩雷斯還持有其它價值更高的股份,但利息收入都比較少。比如他在2018年所提交的2017年的報告顯示,他在美國「EverBank」(現為TIAA銀行)帳戶中擁有250,001 美元到500,000美元的資金,但他報告說並沒有從中獲取利息。他的2018年的披露報告顯示,他在TIAA銀行有一個價值在250,001美元到500,000美元之間的帳戶,而他只從這個帳戶獲取了201美元到1000美元的利息。

在三份報告中,中國銀行控股對岡薩雷斯來說是收益最好的,而其它控股或帳戶都沒有為他支付如此高的利息。

國會議員的財務報表文件是根據其資產價值和從中獲得的收入為對象的。也就是說,岡薩雷斯在最近三次報告中披露的這個中國銀行帳戶,每年至少能產生1%的利息,最高利息可能高達5%。而不管以哪種方式、在任何帳戶,1%到5%的無償年利息收入都是異常高的。

關於帳戶和利息的更多信息,如果沒有更多的文件與岡薩雷斯的配合,是無法查到的。對於布萊巴特新聞的多次置評請求,岡薩雷斯的辦公室都沒有回覆,也沒有回應對其採訪的請求。

雖然岡薩雷斯本人目前還沒有回答有關問題,但他在去年大選中的共和黨對手克魯茲-埃爾南德斯(Monica de la Cruz-Hernandez)告訴布萊巴特新聞,她認為這令人不安。

「岡薩雷斯在中國銀行的六位數帳戶令人震驚和不安」,克魯茲-埃爾南德斯說,「這很簡單,一名美國議員永遠不應該與我們國家的最大對手的國家銀行有如此密切的財務關係。這也是我們地區需要一位新議員的另一個原因,他需要支持我們南德克薩斯的價值觀,而不是中國的價值觀。」

中國銀行在其網站上公開承認自己是一家「國有獨資商業銀行」,還承諾效忠習近平以及他的共產主義議程,並稱其目標是在全球和中國踐行這一中國共產黨的世界觀。

儘管在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藍狗聯盟(Blue Dog Coalition)簽署的信中,岡薩雷斯聲稱會對中共強硬,但在眾議院的實際行動中,比如對關鍵立法進行投票時,岡薩雷斯經常站在中共一邊。

共和黨人對克魯茲-埃爾南德斯在2022年再次競選感到樂觀。鑒於共和黨人在佛州和德州的勢頭不斷增長,克魯茲-埃爾南德斯有望擊敗岡薩雷斯,因為岡薩雷斯與社會主義者和專制政權有聯繫,更嚴重的是他與中共的利益關係。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