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失蹤逾年 傳方斌被控「尋釁滋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被失蹤逾年 傳方斌被控「尋釁滋事
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因在去年疫情高峰期間報導武漢各家醫院的真實情況,被警察抓捕,至今已經超過一年。外界一直不知道他的下落。

3月8號,「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有知情者披露,方斌被捕後,曾被指控多項罪名,公安最開始打算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控他,但沒有給家屬任何法律手續。最近又告訴家屬說,準備把罪名改成尋釁滋事

方斌去年2月1號前往武漢第五醫院門口拍攝實況,結果拍到停在該醫院門口的運屍車,5分鐘之內拖出8具屍體,而且醫院裡還有屍體沒運出來。視頻當時在網上公開後,引起國內外轟動。之後公安多次上門騷擾,2月10號左右將他抓捕。至今,家屬仍然不知道方斌到底被關押在哪裏。

香港近200公務員拒簽效忠書

香港從去年10月起,要求18萬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表示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政府,截止日期是2月底。3月8號,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有100多至200人沒有簽署。他聲稱,當局會跟進這些個案,如果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就必須離開公務員隊伍。

民主派人士激烈反對港府的做法,他們認為強推公務員宣誓,是扼殺「公務員言論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也有評論認爲,這是中共以飯碗爲威脅,逼迫人政治效忠的一貫伎倆,在香港的再現。

日本最大金融企業計劃撤出香港

日本最大金融集團之一SBI,正在計劃撤出香港。據「金融時報」3月8號報導,SBI集團CEO北尾吉孝(Yoshitaka Kitao)表示,他對香港目前的局勢感到非常害怕,正在考慮把SBI在香港的100人團隊,轉移到新加坡或上海,同時也會擴展在倫敦的業務。

他還表示,不少在香港的日本商人,尤其是製造商、零售商和批發商,都已下決心把企業移出。

他說,一個沒有自由的地方做不了金融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