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5千名兩會代表打疫苗 民眾不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中共一再宣稱中國疫苗的有效性,但全國接種率僅4%,明顯偏低,突顯民眾對於安全性普遍存在疑慮。今年兩會期間,官媒透露,全國兩會約5千多名代表委員都打疫苗了,這一消息遭到質疑。

據中共官媒3月4號報導,兼任全國人大代表的中國國藥集團國藥控股董事長于清明受訪時說,這次全國兩會代表、委員5,000多人,均接種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生產的疫苗,他還說,「這體現了對國藥疫苗的高度信任。」

中共全國政協13屆4次會議發言人郭衛民3月3號透露,截至2月底,中國已累計接種中共病毒疫苗5200多萬劑次。但按照中國14億人口的基數來比較,不到4%的比例。

察哈爾學會國際輿情研究中心祕書長曹辛在《金融時報》中文網刊文分析說,在歐美國家一樣會有民眾不願打疫苗的問題,但在中國,4%的施打率顯著偏低,而且「越是有知識、有閱歷的人,不願意注射的就越多」,顯示民眾對疫苗有疑慮。

中共兩會之際,中共官媒紛紛釋放「兩會五千名代表委員全數施打國藥疫苗」的消息。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共主要是出於政治動機,嚴防兩會出問題。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早就有報導說了,他們這次去北京的人,都必須要先打過疫苗,但是問題是,他打過疫苗,現在國產疫苗效率比較低,兩針打下去之後,他還可能會存在問題,所以兩會仍然要測核酸。去年他開會的時候,他只是測核酸,然後隔離。今年他要測核酸,然後還要打疫苗,但是最後這效果怎麼樣?真的是很難說。」

李林一認為,其次中共利用「兩會代表委員都打疫苗」來作號召。

李林一:「這些人大政協本來就是共產黨內部挑出來的,這些人都打了,一般的人應該也是照著做,中國它想要全民去接種疫苗,其實中共是有這樣的想法在裡面,現在因為民眾接種意願很低,這些那些人大代表接種之後,對於民眾也會有一個它認為的激勵作用。」

大陸一位不願具名的律師表示,說兩會代表都接種疫苗了,但這個消息又無法查證,如果不是造假,就可能是強制接種。

大陸律師匿名:「五千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接種疫苗,它沒有具體的時間、地點、具體的程序,包括五千名代表、委員是自願的或強制的,這是很荒唐的邏輯,如果是百分之百,那這肯定就是造假,還有就是他們不是自願的,是被強制的。」

台灣中央社,以「身先士卒」入標,調侃中共兩會代表被用來宣傳它的國產疫苗。

但不停有網友質疑,兩會代表全員打疫苗的真實性,「不是說國產疫苗59歲以下打嗎?兩會代表都是這麼年輕嗎?」

稍早前,由於香港民眾缺乏對國產疫苗信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曾率領多名港府司局長在香港接種了中國的科興疫苗。

大陸律師認為,無論中共如何宣傳,民眾還是對國產疫苗還是保有戒心,因為,中共權貴過去所吃所用的,都是特權階級才有的特供,他們相信,疫苗也不會例外。

大陸律師匿名:「凡是它們宣傳的、它們推廣的、它們造勢的,無數的歷史經驗教訓證明,就是撒旦的詭計,有可能會帶來一場新的、更大的一場災禍。他們越去推廣它,越去宣傳它,這事情就越值得大家警惕。因為人們沒有話語權,沒有任何的政治權力,專制、權貴、既得利益集團,怎麼會考慮屁民、韭菜的安危和福祉呢?」

李林一分析,中共希望中國人都打疫苗,主要有三重目的:一是,顯示出它的統治力,如果中國人自己都不打國產疫苗,對它來說就沒面子;其次,為疫苗外交鋪路,藉口中國人都打,來號召外國人用;第三,如果海外人都打疫苗,中國人都不打,中國人也容易染疫,最終對它本身也是不利。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