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恐嚇 港中大學生會幹事全體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香港的大學學生會組織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成為了中共的重點打擊目標。3月1號,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全體幹事,在上任第一天宣布全體辭職,因為內部成員和家屬遭到死亡恐嚇和校方威脅。外界擔憂,有著半世紀歷史的中大學生會將名存實亡,香港的學生組織恐怕也將消失。

3月1號,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新當選的內閣「朔夜」原本當天上任,但新任會長林睿晞與其內閣成員在校內舉行記者會,宣布集體辭職。

會長林睿晞表示,集體辭職有很多原因,包括來自校方的政治壓力,校方高層分別會見各名內閣成員時,曾多次暗示要求「朔夜」主動在2月28號前退選,並威脅學生會成員可能被開除學籍,甚至會被判刑、坐牢。

林睿晞透露,最近學生會多名成員接到了騷擾電話,家人也遭到死亡恐嚇和威脅。

林睿晞:「我們再次向我們的支持者道歉,是我們的懦弱令大家失望了,我們面對這麼多的壓力和校方的操控,實在無法履行我們的職務,所以我們只有選擇這條路,這條被稱之為『沒辦法之中的辦法』。」

林睿晞表示,因為學生會成員不斷遭受死亡恐嚇和威脅,所以上週不得不撤回參選宣言和政綱,而這也意味著他們的民意授權將失效。

中國人權活動家劉青:「我相信這個一定是存在的,運用流氓進行恐嚇,這是中共歷來的做法之一,尤其是近年以來,警察直接採用流氓手段,或者是利用黑社會來進行統治,這已經是他們的一個習慣性做法了。我相信為了阻止學生會的運作,一定是採取了社會上流氓黑社會的那種做法,對他們本人或家屬進行威脅。」

此前,中大校方多次報警拘捕學生的行為激起了民憤。在上週舉行的中大學生會幹事會選舉中,內閣組織「朔夜」以近4千票當選。

劉青:「這個群體參選學生會,並且得到學生們的大量支持,這種形式一定是校方受到了很大壓力,現在的校方絕對不是有骨頭的,採取了自我檢討、自我壓縮,如果受到了中共的壓力之後,他們就會做的更過分。」

「朔夜」在參選宣言中,批評中大校方向港府低頭、主動獻媚,報警拘捕學生,並指控其所謂的「國家安全」,是極權高壓統治的政治手段,內閣會竭盡所能對抗不義政權。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在香港生死存亡的關頭,大多數是由這些年輕的學生,年輕的孩子們一直走在最前線,不要讓這些孩子們獨立的去面對中共暴政的鎮壓,因為年輕的一代是香港的未來,年輕的一代是昭示著香港的走向,如果社會各界不能夠緊緊的跟他們站在一起,也是對香港的背叛。」

學生們的宣言觸動了中大校方和中共勢力的敏感神經,隨後,校方發聲明批評「朔夜」言論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並採取一連串手段打壓、威脅,包括禁止「朔夜」成員擔任校內學生委員職務、停止代收會費以及停止提供場地等。

盛雪:「學生在學校裡面的活動都是應該受到保護的,現在香港的大學已經是在受中共直接的壓力和脅迫之下,不僅不能夠成為保護學生的地方,而且還參與對學生的迫害,這個進展至少說明,今天的香港真的已經處在生死存亡的關頭。」

據了解,自從香港中文大學在前年反送中運動中,爆發校園保衛戰之後,就成了港府重點打壓的對象。

去年11月,中大畢業禮時,因有學生在校園內遊行和喊口號,校方報警舉報,導致8名學生被捕。今年1月,有學生因呼籲同學不必出示學生證,與中大保安發生推撞,港警再闖入校園搜查並拘捕7人。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