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億人染疫? 世衛稱全球10%人口有抗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週日(2月28日)稱,全球近10%的人口(超過7億)已經有中共病毒(COVID-19)抗體。如果以全球7.8億人口估算,斯瓦米納坦的最新說法顯示,約有7.8億人已經感染中共病毒,高於官方統計數據。

據俄羅斯衛星網週一(3月1日)報導,斯瓦米納坦週日在世衛組織推特帳戶上直播的專訪中指出,該組織正在追蹤對全球幾座城市感染源分析的研究。

她說:「世衛組織正在追蹤這些血清流行病學研究。據最新統計,共有大約500項。如果全部放在一起審視,就會發現,全球有近10%人口具有這種病毒的抗體。」

斯瓦米納坦指出,有些地區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口比例高達50%至60%,但不能由此認定該城、省、州或者國家已經實現了「群體免疫」。她解釋說,這些居住點的居民如果沒有抗體,他們在外出時仍有被感染的風險。

斯瓦米納坦還強調,「接種疫苗」是實現全球範圍內群體免疫的「唯一方法」。

不過,自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後,世衛的很多說法都遭到外界質疑。尤其上月初,世衛專家組在武漢進行了半個月的「調查」後,在與中共專家組成的中共病毒溯源研究聯合專家組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所宣布的初步結果,竟與中共官方此前的宣傳論調幾乎一致,如實驗室洩漏病毒的說法「非常不可能」,病毒通過冷凍食品感染是「非常可能的」等等。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曾對大紀元表示,這些世衛專家到武漢調查病毒源頭,「實際上就是一個政治秀」。這些專家應該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去做真正的調查研究,而是配合中共演這場秀。

由於世衛組織多次在公開場合維護中共的說法,因此在去年疫情大流行期間,外界一度把「世界衛生組織」稱為「中共衛生組織」、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直呼為「譚書記」。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