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泛民案開庭 港人聲援 再呼民主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香港政府2月28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年初抓捕的47名民主派人士。週一),47人在西九龍法院出庭。眾多民眾和泛民主派人士,聚集在法院外聲援。多國駐港領事也到場,等待進入法院旁聽。法院開庭延到下午三點半。

高舉字板,疾呼口號。3月1日,香港西九龍法院外,港人的口號聲響徹雲霄。

港府在228當天,針對年初捉捕的50多位民主陣營支持者,起訴其中47人,並在3月1日提堂。

民主派人士以及許多身穿黑衣的港人到場,表達對47位被起訴者的支持,還有上百人排隊等待進入旁聽,人龍包圍了大半個法院。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我們民主派的人士,都一定會繼續努力,也都希望大家,繼續堅持我們的理想,我們的理念,因為信念是刀槍不入的。」

國安惡法清算民主派支持者,也受到各國關注,包含歐盟、英國、美國、德國、荷蘭、加拿大、瑞典、澳洲都有代表到場,等待旁聽。

英國駐港領事表示,港府以國安法拘捕這47人,和一開始聲稱只影響少數人的說法,有許多出入,因此到場關注。而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呼籲世界關注這件事。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我們希望香港人以及全世界,能夠為他們發聲。不要害怕,不要畏懼,當別人跟你說香港已經完了,這不是真的,一切還沒結束。現在的情況的確很緊張,但我們必須要勇敢,必須要有智慧,並且告訴世界,香港還沒完,不允許。」

在法院外,隨處可見到各種口號標語,呼籲港府「釋放政治犯」,標語海報上面也寫滿港人的訴求。

不過法院並沒有在上午11點準時開庭。12點多,有被告大聲反應自己在開庭前沒有和律師會面。並且至少有18名律師等待與被告見面,開庭時間延後到下午3點半。

而警方則在下午表示,附近有非法集結,要求市民立即散開,否則會使用武力及拘捕。並且圍封公車站,截查市民。

香港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