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你三天內回國自首!王靖渝發帖遭中共追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19歲重慶男子王靖渝因在網上發帖,質疑官方通報的中印衝突士兵死亡人數,遭到當局跨境通緝,他的父母也被24小時監視居住。中共警察威脅王靖渝「限你三天內回國自首,否則你父母沒有好下場」。

中共官方近日通報稱,在去年6月發生的中印邊境流血衝突中,有4名軍人死亡,1名團長受傷。但此消息遭到輿論質疑,認為官方隱瞞死亡士兵人數。俄羅斯媒體曾披露,共軍死亡超過40人。

目前已有6人因在網上質疑共軍死亡人數被抓,身處海外的王靖渝也遭到警方跨境通緝,他在重慶的家被抄,父母被警方24小時監視。

據美國之音2月27日報導,王靖渝說,2月21日下午6點50左右,重慶警方、國安人員,以及不明身份沒有穿制服的警察,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就衝進他家。

警察用手銬將他的父母制服,查抄了家裡的iPad、電腦、現金等很多物品,接著把父母帶到沙坪壩區覃家崗派出所,關押在不同的審訊室,要他們和王靖渝聯繫,立即刪除微博,否則就會採取進一步措施。

王靖渝說,警方在電話中威脅他,「如果你不回國,就算你在美國,在歐洲,我們也會把你引渡回去。」

25日凌晨12點41分,父親藉口去倒垃圾,擺脫了警察的監視,從樓梯間給他打來視頻電話。

父親說,每天早上6點、7點,他們被警方帶到派出所,晚上放回家。從24日起,每天晚上,一名男警察和父親睡一張床監視,女警察則和母親睡隔壁房間的另一張床,天亮後再把他們押回派出所。

父親告訴王靖渝,如果他還在境外的媒體上發聲,警方會直接把他們拘留。

王靖渝的父母均為國企員工,目前都被要求停職配合調查。王靖渝說,從事發第二天至今,父母每天都被帶到警局12個小時,不給吃飯,體弱多病的母親偶爾會得到一杯水。警方逼問他們王靖渝何時回國,並以刑事拘留相威脅。

覃家崗派出所一名警察威脅王靖渝,「限你三日內到我所自首,否則你父母沒有好下場。」王靖渝在推特上公布了這條威脅簡訊。

現居美國的法律學者滕彪表示,因為言論而被「上網追逃」的事以前聞所未聞,現在中共對網上言論的管控無疑更嚴了,抓人、判人的門檻大大降低,也有越來越多在海外發表言論,回國後被拘留或其國內的家人受到株連的事件。

他表示,「在任何一個正常的現代國家,是沒有這種株連制度的。」

身在海外的王靖渝很擔心父母的安危,唯一讓他感到寬慰的是,父母很支持他,沒有責怪他一句。

父親甚至和警察據理力爭:「就算說我兒子犯了法,我沒有犯法,報我的身份證,報我的家庭住址是不是違法的?王靖渝犯了法,你去抓他,你不能來連累我。」

但警察卻對父親說,沒有連累你,沒有把你打死都算好的。

王靖渝說,在他小的時候,父親就教他「翻牆」,給他講被中共篡改的歷史,要他不要相信中共媒體的報導。父親說,「那些都是謊言。」

父親在那天偷偷打來的電話中對王靖渝說,「不要放棄你的理想」,「你不能臨陣退縮,你哪怕是要死也要死得光榮,歷史會記住你的。」

王靖渝表示,他不會回中國大陸,未來希望能儘自己的力量繼續在牆內多發聲。「我講的這些東西可能99%的人不理解我,但是如果能讓1%的人清醒過來,我覺得都是很有價值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