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縱橫】川普人氣超夯 臉書遭群攻認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時事縱橫》,我是扶搖。今天是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疫情之下,中共兩會將即登場,而今年適逢中共建黨百年,北京如臨大敵。兩會用車必須過37道安檢,駕駛員也要通過政治審查,並且要全部接種疫苗。

當地時間今天上午,美國高爾夫球明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在洛杉磯發生車禍,伍茲腿部受傷。對此,川普的顧問米勒(Jason Miller)發表了來自川普的聲明說:「早日康復,老虎‧伍茲。你是一個真正的冠軍!」

伊朗從週二起正式限制針對其核設施的國際檢查,以向歐洲國家和拜登政府施壓,要求他們取消經濟制裁,並恢復2015年的核協議。對此,世界大國紛紛批評。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週一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督促拜登,只有對中共和伊朗強硬起來,才能建立威懾力,真正保護美國人的自由。他還表示,大家也會很快看出拜登政府的立場。

德國內政部指,自香港爆發「反送中」以來,有部分港人已經在德國獲得了居留許可,而中共一直試圖恐嚇住在德國的香港示威人士。

接下來,我們和大家說的話題還有:美國變極權國家?鐵桿民主黨人後悔投票給拜登;民調顯示,拜登是不受歡迎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等反共首腦人氣旺;臉書解封澳洲新聞,反科技巨頭壟斷的隊伍在集結;布林肯和歐盟外長與會,談抗共,點名5G;中共對53國無償援助疫苗,本國老人卻要靠邊站;以及網民寫微博記錄武漢封城慘狀,被判刑半年。

美國變極權國家? 鐵桿民主黨人後悔投拜登

拜登上任美國總統一個多月,外界對他的質疑聲不斷。現在,連鐵桿民主黨人都站出來批評,說在拜登的領導下,「美國正在我們的眼皮底下變成一個極權國家」。

到底是誰,為什麼這麼說呢?

納奧米‧沃爾夫(Naomi Wolf)是個三十多年的老民主黨人,也是個作家。她在1996年的時候擔任過比爾‧克林頓連任競選的顧問。

在週一(22日)的福克斯「塔克‧卡森今晚」(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中,沃爾夫表示,拜登因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實施經濟封鎖,讓美國迅速「進入政變局面,成為一個警察國家」。相關的命令都在「疾病大流行的幌子下」不適當地被延長了。

比如,紐約州政府已經毀了企業、限制人們的行動、阻止人們享有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的集會做禮拜的自由等等,這些違法行為還在繼續。

沃爾夫說,「這已經不是黨派問題了,這超過了你和我同意或不同意的一切事情。左派和右派應該走到一起,保護我們的憲法。」

早在去年11月9日,也就是大選日過後幾天,沃爾夫就發推文說,如果早知道拜登對封鎖持開放態度,自己絕對不會投票給他。幾個月來,她對長時間封鎖也是持續發出警告。

沃爾夫寫過一本書,主要講述了「『潛在暴君』在企圖結束民主制度時,都會採取的十個步驟」。她表示,美國正在走向她所說的「第十步」,也就是中止法治。

沃爾夫還分享說,她採訪了不同背景和政治派別的美國公民,這些人都處於一種「震驚和恐懼」的狀態,因為「州一級的專制暴君,和現在國家層面的專制暴君正在製造公司權力和政府權力的合併,這是20年代極權主義、法西斯主義的特徵。」

拜登民意墊底 反共首腦人氣高!

沃爾夫的批評非常犀利。與此同時,民眾也在通過民意調查表達對拜登的不滿。

在2月9日到2月21日期間,英文大紀元做了一項調查,讓讀者選出他們最喜歡的五位美國總統,和最不喜歡的五位美國總統。一共有超過12.8萬人填寫了問卷。

調查結果顯示,拜登「榮登」最不喜歡總統第二名,得票率達89%;排在他前面的是奧巴馬,得票率高達95%。

另一方面,在最受喜歡的總統排行中,川普以95%的得票率位居榜首,里根排名第二。

看起來,似乎是對中共立場越強硬的總統,人氣就越高,而越親共越不得民心。

這個現象在另一項民調中也得到了印證。

週日(21日),澳洲第一大報《澳洲人報》公布了「新聞民意測驗所」(Newspoll)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因為反抗中共,支持率上升了4個百分點達61%,創下他擔任總理以來的新高。

全球爆發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後,澳洲帶頭要求對疫情起源的中國展開調查。對此,中共頻頻出手打壓,包括禁止澳洲牛肉進口、警告學生不要赴澳洲留學,還以反傾銷為由,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保證金等等。

面對中共的報復脅迫,莫里森強調,澳洲不會屈服、不會改變重要的價值觀。真是挺直腰桿,給澳洲人爭了一口氣。

臉書解封澳新聞 反科技巨頭壟斷隊伍集結

當然,莫里森的好人氣和他對抗科技巨頭,特別是臉書,也不無關係。

之前,莫里森政府不理會臉書的威脅,堅持推動《新聞媒體議價法》,要求臉書和谷歌就新聞內容付費問題和新聞媒體磋商;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那麼交由仲裁機構裁決付費金額。

結果,臉書從上週四(18日)起連續6天封殺澳洲新聞,甚至一度關閉澳洲衛生機構、政府機構和救援機構的頁面。如此蠻橫的做法,引發澳洲和國際社會的一片譴責。

莫里森應該也被氣得夠嗆,一轉身就滿世界找他的朋友們——各國領導人幫忙去了,並鼓勵大家加入抗爭臉書的行列。

那麼今天(23日),澳洲財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帶來了好消息。他說,政府將給《新聞媒體議價法》立法草案加入修正案,讓法律條款更加明確,但草案的關鍵內容不會改動。同時,臉書已經和他們達成共識,打算在未來幾天內解封澳洲新聞網頁。

澳洲已經帶了個頭,加拿大、美國和歐洲也表達了相同的意願。

專門研究社交媒體的多倫多大學教授博樂(Megan Boler)認為,臉書封殺澳洲新聞的舉動是一個轉折點,標誌著監管社交媒體需要國際社會聯合行動。

他對路透社說,「我們可能會看到一個聯盟的形成,一個反對這種壟斷的非常強大的統一戰線。」

臉書今天這蠻不講理的樣子和被大夥圍攻的處境啊,和中共還真有點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想討好中共,沾染了點壞毛病呢?

大家可能都還記得,臉書CEO扎克伯格之前為了和中共套近乎,在辦公桌上放過一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還發布過自己在北京的霧霾中晨跑經過天安門的照片;2019年,臉書又被爆出中國員工有超過6,000人,其中很多人表示支持中共。

但是目前來看,遠離中共、拒絕中共成了民心所向,跟中共走得越近越攤不上好事。臉書要是看清這個趨勢,說不定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布林肯和歐盟外長談抗共 點名5G

說到反共趨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又添了一把火。

昨天,布林肯受邀參加了歐盟召開的外長會議。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布的會議內容摘要,布林肯在會中強調了美歐以民主、人權和多邊主義等共享價值為基礎,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的重要性。

這全球挑戰裡,就包括了中國(中共)議題。

目前,德國還沒有對是否排除華為參與本國5G建設做出最終決定。對此,普萊斯表示,「中國(中共)的濫權、掠奪性作為,以及利用出口這個工具來推動其『技術威權主義』(techno authoritarianism)品牌,這些是我們與夥伴盟友緊密合作的議題,這也包含德國。」

普萊斯強調,5G觸及人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包含關鍵建設,美國與盟友夥伴對此有諸多討論;對於安裝可被中共操控、中斷或控制之設備網絡的危險性,美方深感關切,因為北京「對隱私權或人權沒有概念」。

中共疫苗援助53國出售27國 本國老人靠邊站?

中共的所作所為,讓自己在國際社會上陷入孤立。為了在現階段收買一些「朋友」,增加干涉其它國家的籌碼,它一直在「疫苗外交」上動腦筋。

今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國正在向53個國家無償提供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援助,同時也正向另外27個國家出售疫苗。

他還稱,中方是最早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國家,並「克服自身困難」,提供無償援助。

那麼,中共是怎麼「克服自身困難」的呢?其中一個「辦法」是:不給60歲以上的老年人接種疫苗。

中共國家衛健委表示,中國現階段接種的重點人群是18歲~59歲的高風險和可能高傳播人群。隨著疫苗臨床研究數據的不斷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應量的增加,他們會把疫苗接種目標人群擴大,包括60歲及以上老年人。

這一邊往外大撒疫苗,一邊說「加大疫苗供應量」以後再考慮老人,明顯就是「疫苗外交」優先,本國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其次。

而且,中共和國際上的做法截然相反。在很多國家,尤其是接受中國疫苗的國家,老年人一般都排在接種隊伍的第一位或者第二位,優先施打。

不少中國人對此也是心理不平衡。

河北退休的王醫生對美國之音說,「對於老弱病殘應該先打、預防,這是常理,不知道為什麼竟是60以上不包?」

天津一位王姓居民質問說,「這是什麼意思啊?是不是要落實譚德塞的講話,體現國際聯合抗疫精神?」

山西退休的林老師猜測,中共這麼做是為了日後被追責留後路。他說,「將來疫情過後,國際上真要是追責的話,中國(中共)會說,我們援助了這個國家、那個國家,至少目前向國際上提供疫苗是討價還價的砝碼。中國(中共)不承認疫情是從中國出去的,但是畢竟還是從武漢出去的,中國(中共)有心虛的一面。」

網民寫微博曝武漢疫情慘狀 中共狠判半年

中共的心虛,其實早就暴露出來了。它在國際上散布有關病毒起源的謠言,在國內打壓報導疫情真相的公民和記者,不都是出於心虛,想掩蓋實情嗎?

陸媒搜狐網今天報導,微博網民「瑪麗蓮夢六」因為「散布涉新冠疫情虛假信息」,在去年9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6個月。

這個「瑪麗蓮夢六」真名張文芳,大家聽名字可能不熟悉,但是對於她的「罪證」,應該不陌生。

去年4月4日,武漢還在封城。張文芳在微博上寫道,「那個坐在陽台上敲鑼鳴病的人。那個深夜追著殯葬車淒厲地喊著『媽媽』的人。那個開著貨車在高速路上流離失所沒有歸處的人。那個坐著死去,被家人抱住頭等待殯葬車的人。那個隔離在家中被餓死的人。……那個寫下『能、明白』並印上紅手印死了兩次的人。……那個說出『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評不批評,老子到處說』的人。」

文章很長,每句話都是一個生命經歷過的苦難。我們在這裡只截取了一部分內容。

寫完這篇文章的當晚11點多,張文芳又發了一條微博,說「謝謝你們,我被請去喝茶了。」之後就沒了消息。

誰也沒想到,因為這篇長微博,她被判了半年。

今天消息出來後,微博網友都憤怒了。很多人留言說,「說沒有人傳人的該怎麼判?」「說雙黃連能治新冠的該怎麼判?」「(她)妨礙正確記憶了是嗎?」「中央電視台謠言李文亮,要不要關停啊?」

由於留言「翻車」太嚴重,搜狐很快關閉了評論功能。

好的,我們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點讚訂閱傳播,感謝收看,我們明天見,不見不散。

時事縱橫》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