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激讓子回國參軍 胡錫進暴怒跳腳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近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為配合中共宣傳的需要,在網絡社群中鼓動網民「為國捐軀」。有人發帖反激,讓他生活在國外的兒子也回國上戰場,胡暴怒之下發帖大罵對方「連太監都不如」,卻絕口不提自己的兒子會不會回國參軍。

中共官方在延遲8個月後,終於在海外輿論的諸多質疑下於2月19日首次對外承認,有4名軍人在中印邊境衝突中死亡,還有一位名叫祁發寶的軍官重傷。為了配合中共的「愛國主義」洗腦宣傳,胡錫進當天就在微博轉發了祁發寶的一段視頻短片。視頻中,祁發寶正對一名印度軍人吼叫:「滾,現在立馬給我滾⋯⋯不想打仗就滾!」

胡錫進在發布這段視頻的同時發帖稱:「男人就該像他們這樣去活,這樣去死。」

胡某這番帶風向的言論明顯在替中共宣傳,但立即招來中國網民的大量抨擊和嘲諷。有網友留言怒懟:「你先為國捐軀!」有網友隔空喊話:「讓你在加拿大的兒子回來參軍!」有網民留言質問他:「胡編為什麼不送自己的孩子去當兵保家衞國,只鼓勵別人的孩子去犧牲,是不是太無恥了?」

大陸知名時評人王亞軍20日也在推特上發帖反嗆胡錫進,聲稱如果胡錫進的兒子從國外畢業後能夠「上戰場」,自己願意捐出3個月的工資。

同樣開設了推特帳號的胡錫進,並沒有在推特上對王亞軍的言論作出回應,卻把這則推文的截圖發布到自己的微博帳號上,然後大罵王亞軍:「你也配這樣說老胡?老胡從軍11年,做記者後親歷兩場戰爭,聽到過子彈在耳邊呼嘯而過的啾啾聲。你這個血性連太監都不如、卻想證明自己還挺高尚的勢利小人! ​​​​」

(微博截圖)

胡錫進的這番跳腳怒罵,立即引來中國網友的新一輪反擊。許多網民質疑他的前述回應是「避重就輕」,並批評胡某用有失「正廳級媒體人」身份的謾罵來掩蓋自己的心虛。

有網友譏諷道:「胡公公糊塗了吧?又胡攪蠻纏?他沒說你呀,他的指向是你兒子。」

有網友直截了當的追問:「正面回答,你兒子會上戰場嗎?拿槍那種,不是像你一樣掛個記者證去逛一圈。」

有網友留言回嗆胡錫進: 「正面回答不好嗎,為什麼你們這幫『精英』的兒子都在國外,而且還是歐美,你們不是一直在玩命罵歐美嗎?那麼水深火熱,趕緊讓孩子們回來呀,遭那罪幹啥?」

有網友分析稱:「漢族獨生子女這麼多,軍隊裏很多都是獨生子女,一個士兵傷亡,社會上就毀滅一個家庭,也多了一對失獨父母,為何老胡忽悠他人的子女上前線去送死?」

還有網友留言指出:「當兵都不怕死,可不想保衞那些貪贓枉法的貪官、強拆老百姓房子的開發商、毆打商販的城管。」

去年10月,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胡錫進的兒子已移民加拿大;同年12月,《環球時報》副總編輯段靜濤實名舉報胡錫進,指他與兩名女下屬有不正當性關係,「並分別育有一私生子」,不過胡錫進對於這些說法一概否認。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