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今大罷工!民眾質疑中共暗助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緬甸局勢持續升溫,在這場反抗軍政府的運動,至少有3人中槍身亡。緬甸示威者在週一(22日)發起大罷工,而在美國,也有不少緬甸人聚集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外抗議示威,質疑緬甸政變的背後,有中共在暗中協助。

數百位緬甸民眾21號入夜後,聚集在最大城仰光的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前舉辦燭光晚會,悼念失去生命的示威者。根據美聯社報導在這場反抗軍政府的運動,至少有3人中槍身亡。

緬甸軍方2月1號發動政變奪權後,當地民眾的示威遊行持續進行,示威者也計畫在22號發起大罷工,不過軍方卻發出警告,示威者的做法會導致人命損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推文說「美國將會採取堅決行動回應那些對緬甸人民實施暴力的人」並強調「將與緬甸公民站在一起。」

在美國,也有不少緬甸人聚集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外抗議示威,質疑緬甸政變的背後,有中共在暗中協助。

緬甸裔美國人楚:「我們的網路連續六個晚上從1點到晚上9點斷網,我們注意到在這段時間裡,很多飛機從中國進出緬甸,一些電話服務開始顯示中文字,甚至連電視也一樣,所以大家非常懷疑中共在幫助緬甸軍政府,所以我們來到中共總領館前抗議。」

目前包括美國與歐盟等國家都強烈譴責緬甸軍方政變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