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虎」 栗戰書、趙克志舊部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新年剛過,貴州省政協前主席王富玉日前就被查處,成為牛年首個落馬的正部級「老虎」。王富玉曾是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和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的下屬,中紀委在通報中未說明王落馬的具體原因。

北京時間2月21日,中央紀委、國監委網站披露,王富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王富玉今年69歲,河南唐河人。曾擔任河北省委辦公廳秘書,石家莊市副市長。1991年,王富玉轉任海南省海口市副市長,後出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

2002年,王富玉出任海南省委副書記,兼任海口市委書記;2004年,他出任貴州省委副書記;2012年,王富玉當選貴州省政協副主席,2013年任貴州政協主席。2018年卸任貴州省政協主席職務。

王富玉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3週前舉行的貴州政協會議閉幕式上,當時他就座主席台。不料他在2月20日被查。

王富玉曾是栗戰書主政貴州時期的副手,也是趙克志擔任貴州省長、省委書記時的同僚和下屬。

中紀委在通報中,未說明王富玉涉嫌違紀違法行為的具體細節。但在王落馬前一週,習近平曾到貴州視察,貴州是當局實施脫貧的示範區。

近期,當局反腐力度明顯加強。習近平在1月22日召開的中紀委會議中表示,聚焦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他還強調,要嚴肅查處陽奉陰違的「兩面人」,對政法系統腐敗嚴懲不貸,對扶貧、民生領域腐敗和涉黑涉惡「保護傘」一查到底。

根據貴州微報公布得數據,自中共十八大反腐以來,貴州官場持續大地震,已有多達837名官員落馬,包括貴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長王曉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