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鎮壓宛如六四 疑似「炸子」再現(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2月20日,緬甸軍隊在曼德勒市開實彈鎮壓要求恢復民主的示威民眾,媒體報導至少2死40傷。網民傳出大量現場照片和視頻,顯示鎮壓相當慘烈,宛如北京六四再現。其中兩名死傷者的傷口,被質疑為六四時用過的「炸子」所傷。

曼德勒市(Mandalay 瓦城)當日有逾千名示威者聚集在雅丹納博造船廠(Yadanarbon Shipyard)示威,數百名警察及軍人開槍鎮壓,其中包括大量實彈。目前已證實2死40傷,還有數百人被捕。

當地網民將大量視頻和現場照片發布到海外社交媒體上,顯示鎮壓現場相當慘烈,大量傷者分布在各個場所。

另一個推文顯示,當地民眾在地上撿起大量實彈彈殼。

其中有照片顯示,有民眾身上有多個被一般實彈穿入的普通彈孔,也有民眾頭部被子彈打出小傷口。

一名緬甸民眾身上有多個普通實彈造成的彈孔。(網絡圖片)

但是,還有兩名死傷者的傷口,則看上去不象普通實彈所傷。有一名死者的半個頭蓋骨都被掀開,血漿流滿地。還有一塊疑似頭蓋骨碎片掉在地上的照片。另有一名傷者腿上出現碗口大的傷口。

一名死者半個頭蓋骨被掀開,血漿滿地。(網絡圖片)
一名傷者大腿處碗口大一塊皮膚消失,中間還有一個巨大的孔洞。(網絡圖片)

類似的照片曾在1989年北京六四屠城時出現過。當時外界普遍懷疑中共使用了國際上禁用的「炸子」,以便製造恐怖效應威嚇民眾。

六四死傷者的恐怖傷口。(網絡圖片)

「炸子」又稱「開花彈」、「達姆彈」,其原理是讓彈頭的鉛質核心外露,擊中人體後,彈頭被後端的包銅擠壓變形、擴展並破裂,再加上彈頭本身的高速自旋,從而造成大面積的撕裂形傷口。因為過於殘忍,1899年海牙公約禁止了在國際戰爭中使用達姆彈。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從民主政府手中奪取了權力。緬甸民眾普遍懷疑中共在背後支持了軍方政變,連日來在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前抗議。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