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黑夜開槍 報告揭五家中共國企供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週三晚槍聲不斷,還出現疑似講中文的中共警察,鎮壓導致一百多人受傷,10人重傷。緬甸公民團體發布報告,指有五家中共國企緬甸軍方提供軍火,支持鎮壓。

緬甸軍方週三晚間派出軍隊,清除癱瘓第二大城市曼德勒鐵路的示威與罷工民眾,當地民眾錄影畫面中,傳出火光與槍聲不斷響起,還出現疑似講中文的中共黑警參雜其中。

鎮壓軍隊:「一、二、三,走!」

令人不禁想起在香港的中共黑警,也是肆無忌憚地對民眾使用暴力。連續的槍聲讓緬甸民眾四散奔逃,仍然導致超過100人受傷,10人傷勢嚴重,連在附近住家觀看的居民也遭到射擊,還有一名慈善機構工作者腿部中彈。

除此之外,緬甸軍方還對6名支持示威的公眾人物發布通緝,有495人被拘留,至今仍然有460人被關押當中。

被關押學生家屬:「我們每天都在監獄門口等待有關我們孩子的消息,但我們什麼也得不到。我們甚至不被允許靠近大門,他們(當局)一直否認我們的孩子被拘留了。」

即使如此,仍然澆不熄緬甸民眾的反對聲浪。18日示威與罷工的人潮依然沒有減少,在重要路口集結癱瘓交通,有的採用走路或車隊遊行的方式,也有許多民眾在馬路上緩慢開車,以交通阻塞號召罷工。

聯合國特使柏其納警告,如果緬甸軍方不改變行事規則,恐怕釀成更大暴力,並導致國際制裁。

聯合國特使柏其納:「所以我認為,他們(緬甸軍方)必須改變準則,因為如果不這樣做,將導致暴力,這將會很可怕。」

緬甸公民團體「為緬甸公義」發表報告,指出中共是供應緬甸軍方佔比最多的國家,包括中國北方工業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加上各種貿易關係,為緬甸軍方提供了實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