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深夜清場槍聲如爆豆 網民:六四再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緬甸軍政府日前斷網並派出裝甲車巡邏,國際社會呼籲軍方克制。但網傳視頻顯示,軍隊對抗議民眾的武力鎮壓已開始,入夜清場槍聲似爆豆。華人網友指,宛如北京「六四」血腥鎮壓再現緬甸。

週二(16日),網上開始傳出多個緬甸軍隊武力鎮壓民眾的視頻。

據BBC報導,緬甸北部克欽邦首府密支那連日來多次傳出槍聲。包括仰光在內的多個城市,街頭都可以看到軍人的身影。

BBC公布的視頻顯示,密支那的夜晚槍聲不斷,民眾一邊呼喊一邊奔逃退卻。視頻中還可聽到如同爆豆般的連發槍響,網民懷疑,有可能是殺傷性武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週日晚上,密支那民眾認為軍方企圖切斷電力,於是到一家發電廠外示威,被軍方開槍驅散。有人在社交媒體爆料,士兵開了40多槍,都是實彈。也有人稱,士兵發射了催淚彈。

網上傳出的另一段視頻,也是顯示抗議民眾在夜幕下的槍聲中奔走呼號的。

還有一段白天拍攝的地點不明的視頻顯示,防暴警察先是被抗議民眾逼退,隨後密集開槍反攻,奪回了陣地。該視頻中,警方疑似使用非殺傷性的防暴槍支。

一些華人網民紛紛感嘆,緬甸軍政府開始走中國「六四」屠殺的老路。有網友表示,「緬甸軍政府多年來都是中國(中共)政府在後面撐腰,有樣學樣。」

當地時間週一凌晨約1時,緬甸當局開始全國斷網。歐盟聯同英國、加拿大等13國駐緬甸大使館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緬甸軍警不要向示威者及平民實施暴力。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