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拆遷區過年遭火災 民眾:「火攻」逼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2月13號大年初二,四川成都市雙流區一拆遷區突然發生火災,因當地政府在拆遷區周邊築了圍牆,119消防車無法進入,多名住戶在危急中跳樓逃生,導致3人受重傷。

據當地居民向本台提供消息說,2021年2月13號大年初二早上6點左右,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鄒家場社區發生火災。由於當地政府將該社區劃為拆遷區,在社區周遭築建圍牆,造成消防車被阻擋無法進人,二、三樓住戶從樓上窗戶跳下,導致3人受重傷。

社區民眾王太太:「著火的時候,就是因為那片區域是被拆遷的的區、房子。然後外圍早就被政府打圍牆。打圍牆給圍了。消防車就是進不來。時間被耽誤了。因為救護車無法進來救援,延誤時間嘛!然後導致二樓三樓的住戶沒辦法。就拴了布條,然後從上面跳下來。幾位出事了。被摔了。」

社區民眾吳女士:「然後它(消防車)轉了幾轉,它轉不進來。沒有入口進來。那個入口全部限高2.5米。沒有(人)死亡。三個人重傷。他們現在都在重症監護室,都還沒有脫離危險。」

村民表示,在去年疫情的期間,該區通道幾乎都被封了,只剩一道門能通行,但有限高2.5米,119車子來了也進不了,延誤救援。

對於拆遷區突發火災,有民眾猜測,是否是當局採用「火燒釘子戶」的手段,以「火攻」完成逼遷

當地民眾:「因為你知道,我們都只能猜測,它為什麼就那麼巧合呢?拆遷那個動遷區域,然後平時都斷水斷電的。他們那個門窗啊,就是那些拆遷房的門窗啊,室內的物品也經常被盜。我們也不好猜測,是不是他們在逼遷或者搞什麼鬼,我們也不好猜。大家讓觀眾自己去想像一下,到底怎麼回事。」

吳女士向記者反映,目前,有關當局對火災發生的原因仍三緘其口。此外,他們這個小區從13號就開始停電至今,當地官員只回應說:「著火把線燒斷了。」接線復電的工作全然不做。她已就此向12345投訴了。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鳴、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