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 幾內亞再爆埃博拉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週日(14日),幾內亞衛生官員宣布爆發新的埃博拉(Ebola)疫情,這是自2016年世界上最致命的埃博拉疫情結束以來,該地區首次發現的新病例。

幾內亞爆發埃博拉之前一週,剛果東部也證實發現了該種病例。幾內亞衛生官員證實,當地至少已有3人死於埃博拉病毒, 另有4人在參加一名護士的葬禮後出現了腹瀉、嘔吐和出血等癥狀,後被檢測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衛生部表示,感染者已經被隔離,目前正在進行對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並將在古埃克(Goueké)建立一個治療中心。

幾內亞的衛生專家說,對於這個貧窮的國家來說,這些最新的病例是一個重大的不幸。幾內亞本來已經在與中共病毒作鬥爭,並且正處於在之前的埃博拉疫情過後的恢復之中。

2013年12月,埃博拉疫情始於幾內亞恩澤雷科雷(Nzerekore)地區,在2014年至2016年期間,疫情主要襲擊了幾內亞鄰國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有超過11300人死亡。

美國南卡羅來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傳染病醫學助理教授庫帕利(Krutika Kuppalli)博士說,埃博拉病毒死灰復燃非常令人擔憂,因為它可能會對人民、經濟、衛生基礎設施造成重大影響。在上一次埃博拉疫情爆發期間,庫帕利博士是塞拉利昂一個治療點的醫療主任。

「我們仍在了解(上一次)疫情對民眾的影響。」庫帕利說,為了遏制疫情蔓延,政府和國際衛生組織必須迅速做出反應,並教導社區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

之前的埃博拉疫情之所以如此致命,原因之一是病毒沒有被迅速檢測出來,而當幾內亞的一個農村地區首次出現該病例時,地方當局和國際社會行動緩慢。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2013年12月報告了首個埃博拉病例,幾週後才發出醫療警報,而那時病毒已經擴散,幾年後該疫情才結束。

週日公布的新病例正好就是之前埃博拉病毒的始發地幾內亞的恩澤雷科雷省,當地人表示,他們擔心國家無法應對疫情再次爆發。感染的源頭仍然未知。

「幾內亞爆發埃博拉疫情的消息令人擔憂,我們已經難以應對中共病毒,現在,衛生系統將因兩種流行病而不堪重負。」幾內亞首都科納克里(Conakry)居民科內(Mamadou Kone)說。

埃博拉病毒最初會引起突然發燒、極度虛弱、肌肉疼痛和喉嚨痛等癥狀,進而引發嘔吐、腹瀉和內外出血。

當人們通過破損的皮膚或口鼻直接接觸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血液、嘔吐物、糞便或體液,以及死者的屍體時,就會被感染。患者往往會因脫水和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