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特使到訪沙特之際 也門叛軍無人機攻擊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獲伊朗支持的也門(葉門)叛軍胡塞武装分子(青年運動)」10日發動無人機空襲沙特阿拉伯機場,導致一架民用飛機起火。沙特當局尚未通報有人員受傷。

法新社報導,控制也門北部大片區域的青年運動週三宣稱,他們以4架無人機攻擊艾卜哈機場(Abha Airport)。

透過沙特國營媒體公布的畫面,攻擊事件後,一架客機側邊出現一個焦黑缺口。機場跑道上似乎四散著無人機殘骸及零件。

與此同時,新任美國駐也門特使蘭德金(Timothy Lenderking)恰與沙國外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在利雅德(Riyadh)會談。

路透社報導,事發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方譴責這次攻擊事件。「我們再度呼籲青年運動立即停止這類挑釁行徑。」

胡塞武装分子(Huthis)過去已曾對沙特發動一系列攻擊,儘管美國重新推動讓長達6年的也門衝突情勢降溫,胡塞武装分子仍未停止行動。

2019年6月13日,也門叛軍曾對沙特民用機場發動導彈襲擊,造成26名平民受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