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涉協助中共研製武器 200英國學者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英國《泰晤士報》2月8號報導,近200名英國學者被指通過「學術交流」把特定軍事技術轉移給中共,幫助中共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目前英國政府正在調查,一旦證實,最高刑罰是10年監禁。

英國《泰晤士報》2月8號說,至少12所英國大學的200名學者,可能協助中共取得了先進軍事科技的研究成果,包括飛行器、飛彈設計和網路攻擊武器等。

英國司法機關準備向這些學者發出傳票,如果證實他們違反了「2008年出口管制法」(Export Control Order 2008),最高刑罰是10年監禁。這項法律禁止向敵國提供具有高度敏感性的知識資產。

英國官方沒有公布涉案的大學。但《每日郵報》說,英國最權威的幾所大學都在調查名單中。相關調查是由外交部的軍情六處(MI6)反間諜專家負責。

英國智庫Civitas日前發表報告說,有20間英國大學與29間中國大學,以及9間中國公司簽訂了交流協議,而這些中國大學和公司都有中共軍方背景。

英國國安機關擔憂,英國先進的軍事研究可能泄露給中共,並可能幫助北京研製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用來鎮壓政治異議人士和維吾爾人等少數族群。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說,中共對內鎮壓,對外擴張無所不用其極,如今英國警醒了。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不管是英國200多位學者被調查,或者有人擔任間諜被逮捕,被審判都是中共極權專制擴張之下必然的做法,他們涉及跟中共軍事有關的交流,這個危害英國,危害全世界,甚至也危害中國大陸內部自己的,不管新疆或者是這個西藏或者蒙古,或者說異議人士。」

旅英華裔李桂華博士說,英國各個方面也都被中共滲透是非常嚴重。現在英國調查這群學者是一個清醒的舉動。

旅英華裔李桂華博士:「以前是都沒有人去做,但是最近這一兩年,越來越多的人都警醒了吧。所以不論是媒體人,還是一些很傳統的人士,一些真正的熱愛自己這個國家的那些人士,都在開始反省這些問題,所以最近就不斷地有各種事情的出現。」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英關係面臨嚴峻考驗。從香港議題到華為5G,再到英國政府驅逐了3名記者身份的中共間諜。這兩天,英國廣播公司BBC揭露新疆集中營的女性遭性侵,再加上英國監管機構吊銷中共環球電視網(CGTN)的營運執照。

李桂華博士:「我相信這樣的事情會越來越多,越來越清楚中共的實質是什麼,越來越多地意識到了他們以前一些做法,簡直就是糊塗了。所以現在整個社會都在清理這個東西。」

英國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副研究員海頓(Bill Hayton)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就說,「中英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雖然中共可能對英國採取經貿報復,但中共對英國享有貿易順差,受傷的不會是英國。

英國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中英貿易中,中共對英國順差達183億英鎊(約1624億人民幣)。北京如果經濟制裁英,受傷更重可能是自己。

李酉潭說,整個歐洲都應該學習和跟進美國川普總統執政4年的做法,聯手圍剿中共。

李酉潭:「不能太害怕中共貿易報復,因為中共依賴全世界,比西方對它依賴都嚴重。那麼我希望西方各個自由民主國家的領袖、學者能夠大家團結,好好思辨,如何面對21世紀最恐怖的敵人,中共極權專制政權。」

李桂華博士說,英國政府敢於對中共強硬,說明已經做好準備,不再跟中共的這個邪惡政權為伍。

李桂華博士:「這個事情首先是從美國先做起來的,美國轟轟烈烈的把這事情做起來了,現在在這個老牌帝國主義英國的國家裡,也把它做出來的,那對世界其他方面的影響應該是很大的,就是讓大家就會有更多的共識吧。」

李桂華博士認為,接下來,歐洲的其他國家也會仿效,就是一浪一浪的再往前掀,現在掀到英國了,讓人自然想到還會卷席到歐洲大陸去。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