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去世周年 「哭牆」留言:依然只有一種聲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2月6日是中共肺炎「吹哨人」、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去世一週年。他生前最後一條博文再次變成「哭牆」,擠滿大陸網民留言。有人回應李文亮名言「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時說:「依然只有一種聲音」。

在「哭牆」下,很多人表達哀傷和思念,並藉機表達對中國現狀的不滿。有人說,「自你以後,說真話越來越難了,看到了嗎?我們現在什麼都不能說,不敢說。」

曾在李文亮搶救現場採訪的記者李微敖在微信發文,回憶當晚的情況。

李微敖說,去年2月6日晚上9時多,已經在社交媒體上看到「李醫生去世了」,一名可靠的朋友也證實「李醫生的瞳孔已經擴散」。但李微敖一直在醫院堅持到7日凌晨2點多,想親眼看到李醫生的遺體從重症病房推出來,想看看官方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宣布他的死訊。

不過,李微敖沒有堅持到最後一刻。直到7日凌晨3時多,武漢市中心醫院才在官方微博宣佈李文亮去世。

此外,大陸微信亦流出李文亮墓碑的照片,墓碑上有疑似官方口吻的文字,「2020年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英勇犧牲」。

2019年10月30日,李文亮在同學群提醒武漢出現7個SARS確診病例(後證實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消息,因此成為官方打壓對象。後來迫於國內外輿論壓力,當局又將李文亮評為「抗疫烈士」。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