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強徵千畝良田拆三村 用途不明荒蕪已半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疫情衝擊下,全球經濟萎縮。而中國安徽省霍山縣卻在去年8月強徵上千畝良田,逼迫多個村村民拆遷。當地政府沒有公布徵地用途,且至今也沒有開發任何項目,只留下一片廢墟,任憑良田荒蕪至今。

去年9月,網上流出一篇舉報文章《霍山縣不經國務院批准無項目審批非法強徵農民千畝良田拋荒為哪般》,作者是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衡山鎮洛陽河村圩子隊村民、筆名「心悅白雲」的自由撰稿人吳懷雲。

文章說,去年8月,衡山鎮政府非法強徵了3個村、8個村民組的近千畝良田,包括洛陽河村的圩子隊、油坊隊、莫家榜隊和大竹園隊,滿路橋村的沈家圩子隊、椿樹店隊,以及牛角沖村的鳳凰隊、杜家畈隊。

這次徵地,沒有經過任何評估、聽證、公告,沒有補償款、安置和養老方案,沒有經過正常的官方審批程序,給村民簽署的協議上只有村委會公章,連鎮一級的都沒有。鎮官員駐紮村裏,強逼村民簽字交房屋鑰匙,只用五天時間就完成了拆遷。村民不簽字就用孩子前途威脅,或用黑社會手段恐嚇,再不簽字就動用警察羅織罪名抓人。

鎮政府逼迫農民簽署的徵地協議,只有村委會公章。(網絡圖片)

但是拆遷完成後,當地政府卻未作任何用途, 只留下千畝荒蕪良田和一片片房屋廢墟。

吳懷雲表示:「這次拆遷讓我對這個政府變得更加絕望,我覺得外人簡直無法想像中國已經黑暗到什麼程度了。」

針對文章提到的情況,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採訪了當地多名村民,並於今年2月4日發出了一篇採訪報導。

幾位村民均表示,徵地已有近半年,如今這些良田已是雜草叢生,卻沒有任何開發項目的跡象。

強徵完成後,當地政府對徵地用途一直三緘其口。吳懷雲在文中說,強徵時,衡山鎮的一位主管官員聲稱徵地是為了發展霍山經濟和旅遊業。但霍山縣地處偏僻,而且疫情下房地產行業蕭條,根本就沒有項目可言。

村民表示,當地政府既沒有項目,也沒有經過審批,根本批不下來補償款,所以地方官員只能在5天時間內迅速逼迫村民簽字,然後再拿著這些文件到上級政府去騙錢。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