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口罩令剛被議會否決 州長一小時後又發一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週四(2月4日),威斯康星州議會通過投票終止了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頒布的強制口罩令。然而僅一個小時後,埃弗斯又發布了一項新的全州口罩令。埃弗斯完全無視議會決議的做法,也遭到了民主黨議員的批評。

週四,共和黨占多數的威斯康星州眾議會以52:42的投票結果,終止了民主黨州長埃弗斯此前發布的關於對抗中共病毒大流行的緊急命令,包括在全州範圍的口罩強制令。

去年8月,埃弗斯頒布了一項為期60天的緊急命令,並繼續延長強制戴口罩的期限至今年3月20日。上週二,由共和黨控制的威斯康星州參議院以18:13的投票結果通過了一項聯合決議,旨在廢除埃弗斯發布的全州口罩令。該決議由該州20多名共和黨人聯合發起。

然而,就在州議會投票終止了這項口罩令僅僅一個小時後,埃弗斯再次發布了一項新的全州口罩令,並通過視頻表示,自己會繼續利用州長權力,實施這項禁令。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朱利安•布拉德利(Julian Bradley)發推文批評埃弗斯的獨斷做法。他說:「獨裁者埃弗斯政府毫不猶豫的忽視了議會的意志,就像他繼續無視國家法規一樣。」

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德文‧萊馬希尤(Devin LeMahieu)上週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州長埃弗斯「濫用其有限權力已太久」,他一再發布超出60天緊急權力的非法命令,因此,「參議院決定投票結束行政越權,恢復我們選民在立法過程中的發言權。」

共和黨州參議員斯蒂芬‧納斯(Stephen Nass)也表示,推翻這項命令「非關乎口罩好壞問題」,「這是關於反覆發布有違法律允許範圍的緊急命令問題,這是關乎法治的問題。」

此前,埃弗斯政府已發布多項緊急命令,延長強制口罩令以應對疫情大流行。但事實上,目前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戴口罩可有效阻止中共病毒的傳播。

相反,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去年12月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有25個據官方報告染疫病例最多的縣,它們均實施了嚴格的口罩令。而且在疫情最嚴重的前100個縣中,有97個縣採取了同樣措施。

這項研究是基於美國事實公司(USA Facts)向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等聯邦機構提供的數據。報告認為,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其它地方,可能都有比政府口罩令更有效的干預措施來控制中共病毒傳播。

研究作者重申,「這些發現並未否認戴口罩本身的功效,也不應該阻止這種做法。相反,他們指出了公共衛生戰略主要依靠封鎖和口罩令的不足之處。」作者同時提議,政府「應採取更有效的干預措施」來應對感染者,而不是讓他們的家人也受到感染。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