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昂山素季是美國民主黨大佬們的親密盟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緬甸軍方日前抓捕了實質領袖昂山素季及其政府的數十名高官,引發各界強烈關注。美國一家保守派媒體週一(2月1日)披露,被軍方帶走並軟禁的昂山素季,與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前總統奧巴馬以及左派大金主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關係密切。

據美國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週一報導,全球主義者昂山素季是美國民主黨大佬們的親密盟友。早在2011年,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與昂山素季首次會面,二人建立了緊密聯繫。

希拉里在她的回憶錄《艱難抉擇》(Hard Choices)中寫道,「經過這麼多年對這位著名的、持不同政見的緬甸人的閱讀和思考,我們終於面對面了。」「我覺得我們已經認識了一輩子,儘管我們才剛剛見面……很快的,我們就像老朋友一樣聊天、制定戰略和大笑。」

希拉里還建議昂山素季在2012年的緬甸大選中,競選一個議會席位。昂山素季最終做到了,並從此開啟了她在緬甸的正式政治生涯。昂山素季也因此對希拉里大加讚賞。

昂山素季的另一個重要盟友就是左派大金主、億萬富翁索羅斯,以及他的全球非政府組織網絡。該網絡大力支持昂山素季。

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自1994年起就設有一個「緬甸項目」。據緬甸「Eleven Media」披露,現年89歲的索羅斯被批評為「操縱緬甸政治」,他通過開放社會基金會支持了包括緬甸學校、媒體、出版社、研究所及所謂「強化人權」機構在內的100多個非政府組織。

索羅斯在2012年與昂山素季會面後曾說:「在我參與緬甸事務的過程中,我一直並將繼續受到她遠見卓識的指導。」

此外,昂山素季還得到了前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大力支持。在上世紀90年代至2010年,昂山素季因參與反緬甸政府的暴動而多次被以「顛覆政權罪」拘押。奧巴馬在2009年上任後,經常呼籲釋放昂山素季。

2010年11月13日,昂山素季重獲自由。2012年,奧巴馬向她頒發了美國國會金質獎章。最終,奧巴馬政府通過對緬甸實施制裁,並堅持只有在昂山素季在緬甸發揮政治作用的情況下才會解除制裁,從而促成了昂山素季在2015年的政治崛起。

本週一(2月1日)清晨,緬甸軍方抓捕了昂山素季、總統溫敏以及數十名執政黨高官。軍方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在2020年11月8日舉行的大選中所使用的選民名單「被發現有巨大的差異,而聯邦選舉委員會未能解決這一問題。」

聲明說,雖然國家主權必須來自人民,但在民主大選期間,選民名單出現了可怕的欺詐行為,這與確保穩定的民主制度背道而馳。「拒絕解決選民名單欺詐問題,沒有採取行動,沒有遵循推遲下議院和上議院議會會議的要求,這不符合2008年憲法第417條。」

聲明指出,因此,根據緬甸2008年《憲法》第417條,軍方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同時,為了對選民名單進行審查並採取行動,根據2008年《憲法》第418條(a)項,將國家的制定法律、管理體系和司法權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聲明說,「緊急狀態在全國範圍內生效,並將持續一年。」

事件發生後不久,被竊選醜聞纏身的美國拜登政府便發聲明,譴責緬甸軍方「奪取政權」、扣押昂山素季和其他官員的行為,並威脅要評估美國對緬甸的制裁。

聲明最後表示,在過去十年中,「基於(緬甸)民主的進步」,美國取消了對緬甸的制裁;但「面對這種進程的逆轉,需要立即審查我們的制裁法律和做法,然後採取適當的行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