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數百人被逐出境 包括22死槍擊案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競選時承諾,在上任後停止驅逐大多數的非法移民,但拜登上任10多天已驅逐數百人出境,其中包括2019年德州沃爾瑪22死槍擊案的證人。

據美聯社報導,最近幾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已將非法移民驅逐到至少3個國家,1月28日有15人被送回牙買加,1月29日有269人被送往危地馬拉洪都拉斯,2月1日還有更多的驅逐行動。

洪都拉斯官員證實,該國1月29日有班機載著131名驅逐人士降落,同日在危地馬拉另1架客機則載有138人。

此外,美國德州鄰近墨西哥的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1月29日驅逐了1名女性,她目睹了2019年當地沃爾瑪22死大規模槍擊案,之後同意成為指控兇手的證人並和檢方會面,不料卻仍然被遣送出境。

女子律師表示,她曾在2018年因為干擾車輛駕駛而認罪,但後來被釋放出來,而且川普政府時期並沒有發現她對公眾有任何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向各地執法單位發布的新指導方針中,會威脅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的非法移民將被優先驅逐,但目前不清楚上述已驅逐人士裡有多少具有威脅。

雖然美國法官蒂普頓(Drew Tipton)上週批准限制令,阻止「100天暫停執行驅逐出境」的政策實施,但他並沒有要求政府驅逐非法移民。白宮將此問題轉交給國土安全部回答,但國土安全部方面沒有回應。

據報導,此前,拜登在1月20日上任當天就簽署了若干行政命令,對前總統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進行改革。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戴維‧佩科斯克(David Pekoske)當天發表備忘錄,要求對目前移民執法的政策進行內部審查,從1月22日起暫停驅逐某些非法移民,為期100天。

1月22日,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在德克薩斯州南區美國地方法院提起申訴。

1月26日,美國聯邦地方法官德魯·蒂普頓(Drew Tipton)因應德州要求發出臨時限制令,叫停執行拜登政府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蒂普頓說,拜登政府沒有「為驅逐出境暫停100天提供任何具體、合理的理由」。

蒂普頓的命令是對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早期打擊,新政府計劃翻轉前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拜登還計劃使非法居住在美國的1100萬移民合法化。拜登在競選期間也許諾將暫停驅逐非法移民出境100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