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后数百人被逐出境 包括22死枪击案证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竞选时承诺,在上任后停止驱逐大多数的非法移民,但拜登上任10多天已驱逐数百人出境,其中包括2019年德州沃尔玛22死枪击案的证人。

据美联社报导,最近几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已将非法移民驱逐到至少3个国家,1月28日有15人被送回牙买加,1月29日有269人被送往危地马拉洪都拉斯,2月1日还有更多的驱逐行动。

洪都拉斯官员证实,该国1月29日有班机载着131名驱逐人士降落,同日在危地马拉另1架客机则载有138人。

此外,美国德州邻近墨西哥的城市艾尔帕索(El Paso),1月29日驱逐了1名女性,她目睹了2019年当地沃尔玛22死大规模枪击案,之后同意成为指控凶手的证人并和检方会面,不料却仍然被遣送出境。

女子律师表示,她曾在2018年因为干扰车辆驾驶而认罪,但后来被释放出来,而且川普政府时期并没有发现她对公众有任何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向各地执法单位发布的新指导方针中,会威胁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的非法移民将被优先驱逐,但目前不清楚上述已驱逐人士里有多少具有威胁。

虽然美国法官蒂普顿(Drew Tipton)上周批准限制令,阻止“100天暂停执行驱逐出境”的政策实施,但他并没有要求政府驱逐非法移民。白宫将此问题转交给国土安全部回答,但国土安全部方面没有回应。

据报导,此前,拜登在1月20日上任当天就签署了若干行政命令,对前总统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进行改革。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戴维‧佩科斯克(David Pekoske)当天发表备忘录,要求对目前移民执法的政策进行内部审查,从1月22日起暂停驱逐某些非法移民,为期100天。

1月22日,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在德克萨斯州南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申诉。

1月26日,美国联邦地方法官德鲁·蒂普顿(Drew Tipton)因应德州要求发出临时限制令,叫停执行拜登政府禁止驱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蒂普顿说,拜登政府没有“为驱逐出境暂停100天提供任何具体、合理的理由”。

蒂普顿的命令是对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早期打击,新政府计划翻转前总统川普的移民政策。拜登还计划使非法居住在美国的1100万移民合法化。拜登在竞选期间也许诺将暂停驱逐非法移民出境100天。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