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債務走高 民間金融項目遭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中共數據:政府負債持續走高 財政危機加劇

首先來看到,中共當局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正面臨嚴峻的債務危機

中共財政部,週四(1月28日)公佈了2020年財政收支情況。其中政府債務額,飆漲至46.55萬億元人民幣,佔GDP比例的45.8%,大幅超過2019年的佔比(38.5%)。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全年財政收入同比下降3.9%(收入182895億元),而財政支出則同比增長2.8%(支出245588億元),財政赤字從去年的2.8%提高至3.6%以上,新增財政赤字為1萬億人民幣。預計未來財政收入和支出間的缺口,將繼續擴大。

另一方面,中國地方政府的債務也在持續擴大,截止2020年末,地方債務餘額是25.66萬億人民幣,比2019年同期增加4.35萬億。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教授 :中共政府的數字,從來是不可信的,系統性的在造假,所以這個數字完全不可信。開工不足,很多公司倒閉, 經濟也在下滑,它的財政收入肯定是不夠,不夠的話,我們看到不光是一般企業欠薪的問題,現在連政府公務員(收入)都拿不到了,你就知道它的財政收入、財政赤字,肯定出了問題。

中共為了填補財政預算缺口,安排地方政府新增轉向債券3.75萬億元,比前一年增加了1.6萬億。此外另發行抗疫特別國債1萬億元。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教授 :還有一個情況就是,它如果發行國債的時候,會強行攤派,就是把國債發行,強行攤派到所有人的頭上,所有的國營企業也好,事業單位的公務員的頭上,讓老百姓強行地為中共來背負債務。所以它沒有辦法,因為它是政府,中共不敢讓這些政府破產。

地方政府面臨發新債券難以為繼的地步。銀行系統的壞帳率升高,給地方政府帶來嚴峻挑戰。

遼寧省政府,週三發布消息,由於壞帳太多,該省10幾家地方政府所有的商業銀行,被迫合併為一家省級銀行。

中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央行前首席經濟學家馬駿,日前表示,為了預防經濟泡沫,建議中國盡快永久性取消GDP增長目標。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 謝田教授 :GDP被中共用爛了,用壞了,去編造虛假的GDP,用這個來吸引外資,來營造一個中國經濟非常風景獨好的假象,中共官場是層層虛報。 GDP本身不是壞的,就是一個經濟的指標,一個數據,但是你怎麼去統計,是不是如實地匯報這個是關鍵。中共自己造假下不來台了,現在要放棄這個東西,它們也知道現在中國經濟非常虛弱,進入衰退,達不到它原來設定的GDP目標,它也就是繼續用其他方式來欺騙而已。

中共與民爭利 互聯網存款全部下線 資金入中共銀行體系

另外,支付寶,京東金融等,互聯網銀行存款平台,27日突然全線關閉。而中國各銀行則將接管上述平台的近兩萬億元存款,來解決銀行體系缺乏流動性的問題。也就是說,中共金融監管部門,進一步加大對金融市場的干預。

1月15日,銀保監會聯合人民銀行發布《通知》,要求商業銀行互聯網存款落地。25日晚間,支付寶,京東金融,滴滴金融,天星金融等更多互聯網平台,則是關閉了銀行存款產品的購買入口。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 謝田教授 :對它們(中共)來說是防範金融風險,實際上就是與民爭利,國進民退。原因之一就是這些互聯網金融企業,金融科技企業他們實際上是有比較先進的技術,他們也吸收了很多存款,他是實際上是從中國的國有銀行體系裡邊,把資金都給抽走了,並且他們掌握的這個,交易的數字,還有消費者信用的數字,這些都是中共中央政府需要的。作為監控體系的一部分,一定要把這些老百性的、人民的信用和購買的這些數據,都收起來,為它的專政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