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拜登要動最高法院 德州釀公投爭獨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追蹤時事熱點,播報真實資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1月27日,星期三。美國新總統拜登上台不到一週,已經簽署了37項行政命令,推動左派議程,創造美國歷屆總統之最。今天,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稱,拜登下一步要對美國法律仲裁的最高機構——最高法院下手。

報導稱,拜登政府正在籌建一個跨黨派的委員會,以研究對最高法院和聯邦司法機構的改革。該委員會將由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領導,而拜登競選活動的律師鮑爾(Bob Bauer)將擔任這個委員會的聯席主席。多位知情人士告訴Politico,委員會將招募9至15名成員。

拜登去年10月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將邀請憲法學者、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共同組成一個委員會,給他們180天的時間,研討如何改革最高法院,並提出建議。此前有報導稱,民主黨內的激進人士建議拜登,將大法官的人數從現在的9人,增加到25人。

早在大選辯論期間,前總統川普就多次警告選民,拜登如果上台的話,就會填充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數,以便更多讓擁抱左派思想的人成為大法官,從而讓憲法解釋長期偏向自由意識形態。

不滿拜登執政,在美國最大的共和黨州德州,有議員昨天正式提出議案,允許德州人以公投的形式脫離美國獨立。

德州人素有反叛精神。1830年代,移民德州的美國人在那裡發起獨立運動,最終德州脫離墨西哥。有8年的時間,德州處於獨立狀態,並得到了英國、法國、荷蘭和比利時等歐洲國家的承認,直到1845年加入美國聯邦。但1861年,德州又脫離了美國,之後經過9年的內戰和重建,德州在1870年再次加入聯邦直到今天。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