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童天天禮佛打坐說前生 總統轉生人人爭睹

【輪迴轉生.前世今生】 作者:懷忍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1999年1月18日,斯里蘭卡的報紙報導了一則奇聞,一個差二個月才滿二歲的小男孩維傑巴胡,聲稱自己是前任總統拉納辛哈·普雷馬達薩(Ranasinghe Premadasa)。多家新聞媒體陸續報導這個輪迴轉生傳奇。好幾百個好奇的人為了一睹這個相貌酷似普雷馬達薩的轉世男孩,都紛紛湧到他的出生地──漢古蘭凱特(Hanguranketa, Sri Lanka)。

******

1997年9月2日,斯里蘭卡中部的農村漢古蘭凱特。

在一個農家中有一名男嬰呱呱墜地。小男嬰被取名叫維傑巴胡。維傑巴胡不尋常,當他才一歲多時,卻說自己不喜歡父母給起的「維傑巴胡」這個名字。他忘不了上輩子的自己,他不止一次指著硬幣上的前總統普雷馬達薩的頭像,說「這就是我」。男孩還說前總統普雷馬達薩的家人是自己的家人,他常常喃喃自語,叫著普雷馬達薩的夫人和他們的兒子和女兒的名字。

家人端詳維傑巴胡,的確長得像前總統普雷馬達薩的樣子。和前總統普雷馬達薩相識的人說,小小男孩維傑巴胡的暴躁脾氣,也和普雷馬達薩相似。不到兩歲的維傑巴胡,天未亮就起床,凌晨三點多進行禮佛儀式,盤腿祈禱。而前總統普雷馬達薩也有這個習慣。

大人帶著維傑巴胡訪問普雷馬達薩的住所,他對那個住所十分熟悉。普雷馬達薩的舊時同事獲知了消息也去看維傑巴胡,他能認出來不少人來,而且表現出和他們很熟悉的樣子。這些同事們覺得維傑巴胡確實是前總統普雷馬達薩轉世的,否則他怎能指認出我們這些未曾見過面的人呢?除了輪迴轉生,無法解釋這些不可思議的事。

維傑巴胡還記得他在前世被害的地點以及殺害他的凶手。當被帶到前世遇害的地點時,一歲多的維傑巴胡大哭了起來,他說自己前世是被一個叫巴布的人殺死的。經過人們查證,炸死前總統普雷馬達薩的凶手的確叫巴布。

普雷馬達薩死於1993年;四年後農家男孩維傑巴胡出生。

******

斯里蘭卡的第三任總統拉納辛哈·普雷馬達薩 (Ranasinghe Premadasa) ,於1924年6月23日在英屬錫蘭科倫坡出生。他出身於一個中等收入的家庭,屬於專門操持洗衣業的階層。

他就讀科倫坡聖約瑟夫學院,志願是成為一名記者。1950年代,他加入溫和的統一國民黨,後來在達德利·森納那亞克政府內閣中擔任廣播部長。在1989年1月2日,他從選舉中勝出,當上斯里蘭卡的總統。他的夫人叫漢瑪(Hema Premadasa,原姓 Wickrematunge),二人育有一兒一女,兒子叫Sajith, 女兒是Dulanjali。就是這三人的名字,被一歲多的維傑巴胡念念不忘。他的兒子薩吉特(Sajith Premadasa)也從政,擔任過議員和政黨副領袖。

出任總統四年後,在1993年5月1日,普雷馬達薩出席了各界舉行的慶祝勞動節集會遊行。會中,他遭遇國內暴力組織泰米爾族的猛虎組織(2008年,被30個國家列為恐怖組織)的自殺炸彈襲擊。當時,一名騎自行車的男子衝進隊伍,在靠近總統的地方引發了綁在身上的炸彈。當場,普雷馬達薩總統和25個衛士、隨從被炸身亡,還有六十多人受到輕重傷。

四年後,1997年9月2日,普雷馬達薩在斯里蘭卡的漢古蘭凱特投胎轉世。

******

又過了一年多,普雷馬達薩投胎轉世的詳細情況被斯里蘭卡各家報紙廣泛報導了出來。記者採訪了農家男孩維傑巴胡的父親。採訪中提到了他兒子的這些前世記憶和前世習慣:

1.他兒子(維傑巴胡)不止一次看著硬幣上鑄印的總統頭像說,那是他。(前世記憶

2.他兒子凌晨就起床盤腿祈禱,和他的前世一樣。(這個習慣表現在兒童中極罕見,屬於前世習性的延續)

3.他父母並不支持他兒子前世的政黨,從來沒投票給前世的他──普雷馬達薩。(排除了家族的某種偏好取向的可能性)。

4.他前世的同事去看他,他能認出來不少,還表現和他們很熟悉。(前世記憶)

5.他「自發」呢喃著他前世太太和兩個小孩的名字。(前世記憶、前世情感的延續)

6.帶他到前世遇害地點時,他哭了;他記得殺害他的凶手名字。(前世記憶)

******

轉世是隔世。死時,他轟然倒地,死後,他卻帶著遇害的所有情節和記憶轉生了。他本人臨死之前根本不知道將有突起的致命的意外,為什麼死後的他還能清清楚楚地記得那一世呢?還有屬於那一世的一些人格特質和精神信仰,為何在輪迴轉生後還是一樣保有呢?

斯里蘭卡的第三任總統拉納辛哈·普雷馬達薩的今生與來世的故事告訴人「人死如燈滅,一了百了」只是表象,還有更深層的生命奧秘待人去挖掘,還有更高的生命意義待人去追索。@*#

──點閱【輪迴轉生.前世今生】系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