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安提法」也反拜登 襲擊民主黨大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拜登就職美國總統當天,極左翼組織「安提法」(Antifa)在波特蘭市進行了「J20」示威活動。他們在街頭遊行,並襲擊了當地的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大樓,同時以咒罵拜登的「F*ck Biden」等塗鴉污損建築物。

J20」活動是「安提法」和許多極左派人士4年前為抗議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就職典禮而組織的。今年,由於「安提法」和許多極左派人士同樣不支持拜登或他的政府,所以該活動又繼續進行。

據俄勒岡當地報紙《俄勒岡人報》(The Oregonian)報導,作為J20抗議活動的一部份,約200名「安提法」激進份子聚集在波特蘭東南部,並在街頭遊行。這次活動是在拜登的總統就職典禮之後舉行的。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記者貝克(Mike Baker)在推特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一群「安提法」示威者舉著印有「反警察」和「反拜登」信息的旗幟在波特蘭的街道上遊行。

旗幟上寫有「我們不要拜登」,「我們要復仇」,他們想要對殺手警察、帝國主義戰爭和法西斯屠殺復仇。

當地電視台KATU報導說,在革命大廳(Revolution Hall)遇到波特蘭警察時,抗議的「安提法」份子搶走了一名警察的自行車。當警察撤退時,「安提法」向他們扔東西。

人群在大約下午4點到達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大樓。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市政廳」(Townhall)記者朱利奧·羅薩斯(Julio Rosas)在推特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安提法」組織成員身穿黑色服裝,手持黑色雨傘,砸碎了民主黨總部大樓辦公室的窗戶,並在大樓上噴繪塗鴉。

同時,在波特蘭東北部的歐文公園(Irving Park),也開始了第二場抗議活動。

羅薩斯說,當警察趕到時,「安提法」迅速逃離現場。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