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Netflix訂戶超2億人 盤後一度大漲1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強勁的財報獲利預期心理正激勵美國科技股全面走揚,納斯達克週二(19日)上漲1.53%,收報13,197點,再度刷新歷史高價。網飛Netflix)同日雖小漲0.76%,收501美元,但盤後卻一度大漲近13%,成為注目的焦點。

根據去年第四季財報,網飛每股盈餘1.19美元,雖低於預期的1.39美元,但營業額66.4億美元,略高於預期的66.26美元,新增訂戶850萬人,也優於預期的647萬人。總訂戶數超過2億人大關,上次超過1億人是在2017年,顯示網飛用戶人數持續快速增長。

造成該股盤後大漲近13%的主因是該公司在財報發布後表示,公司的現金流入接近轉正,未來將考慮買回自家股票,而上次最後回購股票是在2011年,當時正好是影音串流趨勢正取代DVD播放的關鍵轉折。

網飛還表示,公司將不用再透過外部籌資的方式來挹注日常的運作。該公司自2011年以來,為了積極搶市,累計舉債金額達150億美元,但財報顯示公司握有的現金達82億美元,公司未來可能加快償債的步伐。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網飛自製節目的拍攝因而延期,好處是讓前三季營運現金流入,第四季則因節目拍攝重啟而轉為現金流出,但2020年全年現金淨流入達19億美元,遠優於2019年的淨流出33億美元。

此前,許多投資人擔心串流服務的競爭者越來越多,將成為網飛的潛在威脅,其中包括蘋果TV、迪士尼、HBO、華納媒體、CNBC母公司的Peacock和ViacomCBS的Paramount+。

受此影響,網飛股價在去年9月1日達556美元之後,就不再創新高價,一段時間處於470~550美元的整理區間。

據統計,在追蹤網飛股票的29位華爾街分析師中,19位給予「買進」的建議,7位建議「持有」,3位建議「賣出」,平均給的未來12個月目標價為583美元,較最新的收盤價約有16.7%的上漲空間。

繼網飛於週二公布第四季財報後,本週內還有英特爾、IBM將陸續發布財報,下週則有特斯拉、臉書、微軟、蘋果、德儀等巨頭公布財報,預計近期在財報效應的激勵下,科技股仍將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