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告別演講 鼓勵美國人堅守信念 捍衛共同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月19日)下午四點半發表告別演說,回顧四年來的政績,尤其對美國人民表達感謝。此前,川普已宣布不會參加當選總統喬•拜登(Joe Biden)1月20日的就職典禮與交接儀式。

「四年之前,我們開始了一項偉大的全國性工程——重建我們的國家,重振他的精神,以及恢復政府對他的人民的忠誠。」川普總統在演說開始時說,「我們開始了一項使命,來讓美國再次偉大!這是為了我們所有的美國人。我作為第45任美國總統,為我們所達成的成就感到非常高興。我們做了我們來這裏要做的事,還有更多的事。」

川普接著說:「本週,我們的新政府即將上任,我們為它祈禱,希望它能夠維護美國的安全和繁榮。我們向他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也希望他們能有好運。」

除了感謝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及其他家人的支持外,川普尤其向美國人民表示感謝。

「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美國人民,能夠擔任你們的總統是無以倫比的榮譽,感謝你們給我這個非凡的特權,這是一個巨大的特權和巨大的榮譽。」川普說。

對於1月6日發生的國會騷亂,川普表示,對「政治暴力」絕不容忍。

「所有的美國人都對國會大廈的襲擊事件感到震驚。政治暴力與我們美國人所珍視的一切價值都背道而馳,這永遠都不能被容忍。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在美國的共同價值觀之下,這超越黨派的隔閡。」

接下來,川普總統回顧了四年來的政績,包括大幅減稅、創下史上最低失業率、修復和達成與多國的貿易協議、實現能源自給、制定美國史上最安全的邊境政策、重建美國軍隊並成立太空軍、在中東達成一系列歷史性和平協議等。川普也是數十年來第一位沒有在任內發動戰爭的美國總統。

「作為總統,我的第一個工作重點就是我們的美國工人和美國家庭的利益。」川普說,「我並沒有走簡單的那條路,我也沒走那條會受到最少指責的路,相反,我擔起了最艱難的戰役,最艱難的選擇,因為你們選擇我作為總統,就是讓我這麼做的。」

對於近期推特、臉書、谷歌等大科技公司廣泛進行的言論審查,川普表示,不應該讓政治審查和「黑名單」在美國出現。

「在美國歷史財富的中心,就是非常堅實的信仰,相信言論的自由、言論的表達以及公開的辯論。」川普說,「美國人不應有言論審查和言論規矩,我們不應該害怕聽到對方的聲音,這不是我們國家的靈魂。」

「我們永遠不要拋棄對美國的信念。」川普重申,「政府必須要服務於人民」,「我們希望讓美國人民最終掌握我們的國家,而沒有人會被遺忘。」

不過,在整個告別演說中,川普一直沒有提及拜登的名字,也沒有承認拜登勝選。

【新唐人直播】川普總統發表告別演說:

據美國媒體此前報導,川普預計在20日上午8點前離開白宮,並飛往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參加告別儀式,並可能在告別儀式上以總統身份發表最後演講。預計儀式將會以國事訪問規格歡送,也會有21響禮炮。之後,川普將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返回佛羅里達州。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