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殺菌還含毒 中國制洗手液英國被召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不殺菌還含毒 中國制洗手液英國被召回
一款中國製造的免洗消毒洗手液,因為不能殺菌並且含有高毒性甲醇,日前被英國緊急召回。
這款洗手液「lbcccndc Instant Hand Sanitiser」的生產廠家是「Guangzhou Sizhu Network Technology Co」(廣州思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英國消費者保護組織「貿易標準協會」指稱,這款產品乙醇濃度僅為7%,殺菌效果不足,不能起到防疫作用,但卻含有37%甲醇,會導致中毒。

資料顯示,甲醇含有毒性,可以透過皮膚進入人體,破壞肝臟功能,導致失明,甚至死亡。

目前這款洗手液已經從海外網購平台下架,但大陸阿里巴巴的相關平臺則仍未下架,還特別標註該商品獲得「出口認證」。

疫情蔓延 北京大興現確診病例
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蔓延,1月17號,北京大興區天宮院融匯小區被曝出現2例確診。18號,大批防護人員到場,小區被封閉管理。據報道,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及周邊區域將進行全員核算檢測,預計要檢測超過50萬人。
網上視頻顯示,居民排隊做核酸檢測的隊伍,綿延一里多路。

另外,在疫情重災區河北石家莊藁城區,防疫措施繼續升級。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因沒按規定呆在家裡,被防疫人員抓住綁在樹上。另有一些人,在用電焊封一戶居民的大門。畫面說明文字表示,誰出去亂跑就焊誰的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