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杀菌还含毒 中国制洗手液英国被召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不杀菌还含毒 中国制洗手液英国被召回
一款中国制造的免洗消毒洗手液,因为不能杀菌并且含有高毒性甲醇,日前被英国紧急召回。
这款洗手液“lbcccndc Instant Hand Sanitiser”的生产厂家是“Guangzhou Sizhu Network Technology Co”(广州思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英国消费者保护组织“贸易标准协会”指称,这款产品乙醇浓度仅为7%,杀菌效果不足,不能起到防疫作用,但却含有37%甲醇,会导致中毒。

资料显示,甲醇含有毒性,可以透过皮肤进入人体,破坏肝脏功能,导致失明,甚至死亡。

目前这款洗手液已经从海外网购平台下架,但大陆阿里巴巴的相关平台则仍未下架,还特别标注该商品获得“出口认证”。

疫情蔓延 北京大兴现确诊病例
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继续蔓延,1月17号,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融汇小区被曝出现2例确诊。18号,大批防护人员到场,小区被封闭管理。据报道,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及周边区域将进行全员核算检测,预计要检测超过50万人。
网上视频显示,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的队伍,绵延一里多路。

另外,在疫情重灾区河北石家庄藁城区,防疫措施继续升级。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因没按规定呆在家里,被防疫人员抓住绑在树上。另有一些人,在用电焊封一户居民的大门。画面说明文字表示,谁出去乱跑就焊谁的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