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集集燈會 打造綠色隧道金彩光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8日訊】2021台灣南投集集燈會,日前舉行點燈儀式。今年除了主燈區,還特別打造綠色隧道「光環境」,綿延五公里,讓民眾感受獨特的花燈藝術。

2021集集燈會綠色隧道金彩光廊道藝術燈區熱鬧點燈。南投縣長林明溱、集集鎮長陳紀衡,還有許多來賓一同騎上腳踏車,親自感受夢幻浪漫的燈光秀。

集集鎮長 陳紀衡:「今年的綠色隧道光環境,我們準備非常非常多的主題,包括我們從最一開始、最接近名間端的這個黃金的隧道。」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跟鎮長說,你綠色隧道是否來發揮一下?裝飾能恢復以往熱鬧的、風景亮麗,晚上來看黃金隧道,白天來看綠色隧道,可以將綠色隧道再恢復以前的景觀。」

集集鎮公所經由縣政府全額補助,斥資500萬經費,打造綿延5公里的黃金光廊,要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藝術花燈。鎮長陳紀衡也提醒遊客,一邊開車一邊欣賞,要特別注意安全。

集集鎮長 陳紀衡:「這個燈會最特別就是所謂的『得來速』燈會,我們可以在自己的車上慢慢地、悠閒的開著車來欣賞燈會,不一定要下車。」

南投集集綠色隧道擁有成群翠綠的樟樹,樹枝茂密,夾道成蔭,蔚為奇觀。路旁是著名的鐵道支線,集集線火車緩緩經過,是遊客最喜歡的攝影留念景點。今年打造七彩絢麗的黃金隧道,展期將持續到四月中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中、林沛芸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