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臨時禁令 華盛頓航班禁託運槍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華盛頓特區即將舉行總統就職典禮,美國主要的航空公司對飛往華盛頓地區的航班採取槍枝禁令,暫時禁止託運行李中攜帶槍支

週四(14日),達美航空公司首先宣布託運行李中禁止攜帶槍支禁令。隨後,聯合航空公司、美國西南航空公司與美國航空集團公司對前往華盛頓地區的航班也採取了類似的限制。禁令將從週六開始,一直持續到1月23日。

根據運輸安全管理局的規定,通常情況下,旅客可以在託運行李中攜帶槍支,前提是槍支中無子彈並鎖在硬殼容器中,並在售票處聲明他們有槍支。

達美航空的首席執行官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週四在接受CNBC採訪時證實了他們的決定,並表示航空公司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此外,從週六至下週四,在往返華盛頓地區的航班,美國航空還取消提供酒精飲料。為了安全起見,有幾家航空公司還要求機組人員從華盛頓市中心的酒店中撤離。達美航空和美航還表示將加強安保人員的配備。

美國的飛行員將被要求進行徹底的機組簡報,以複查安全程序和應對任何潛在的危險情況。

擁有一家機場管理培訓公司的傑夫·普萊斯(Jeff Price)說,國家航空系統如此關注一個城市的安全是「前所未有的」。唯一與此接近的是9/11事件,即使在那時也沒有限制槍支。

不僅僅是航空,華盛頓當地官員已經警告人們不要來參加就職典禮。紀念碑已經關閉,Airbnb取消了本週的所有預訂,預計華盛頓將部署約2.5萬國民警衛隊士兵,已經到達的國民警衛隊士兵已經開始24小時值班。

華盛頓民主黨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在週五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特勤局正在考慮對華盛頓實施封鎖,他們在做出決定後將公開宣布。

當地官員表示,可能會關閉通往華盛頓特區的橋梁和道路。這是史無前例的舉動,一旦在城市內設置了警戒線,任何車輛都將接受爆炸物、武器和其它違禁物品的檢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