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投資科技五巨頭 佛州議員推立法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社交媒體巨頭對自由言論的嚴厲審查正在引發強烈反彈。在川普總統的個人帳號被封禁後,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眾議員藍迪·费恩,日前給州长德桑蒂斯和内阁成員寫了一封信,旨在推動一項新的立法,迫使地方政府停止對推特、臉書、谷歌、亞馬遜和蘋果五大科技巨頭的商業支持和政府投資。费恩議員日前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談到了他發起這一法律行動的原因。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藍迪·费恩(Randy Fine)認為,社交媒體巨頭組團聯手狙擊言論自由,正在給美國社會造成巨大的威脅。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 Randy Fine:「這五家最大的科技公司組團,快速地封殺保守思想,這是可怕的。它讓我想起了在其他國家看到的東西,而不是在美國。 」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 Randy Fine:「我們國家有一個風險,那就是當半個國家的人被告知不能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意見時,他們必須用其他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見,逼迫性的言論總是適得其反。 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情況。 我認為這很危險。」

费恩議員表示,民眾要從自我做起,必須向這些公司施加壓力,讓他們停止壓制言論自由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 Randy Fine:「我提出一個想法,就是讓我們運用作為證券持有人的權力,跟這些公司說話。 商人基本上關心兩件事,賺錢和他們的股票價格。 當他們採取的行動傷害到這兩方面的時候,他們往往會改變方向。 」

「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盡自己的力量給這些公司施加壓力,讓他們做正確的事情,並停止審查言論。 他們有權力審查,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應該這樣做。」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