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副縣長神祕墜海 牽出選舉造假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福建漳州漳浦縣副縣長陳志偉日前墜海失蹤,至今生死不明。13日,有港媒稱,陳志偉落水與村民控告他選舉造假,及貪污腐敗案件有關。

據陸媒12日報導,漳浦縣公安局發布警情通報稱,1月9日11時44分,漳浦縣公安局接到報警:漳浦縣赤湖鎮亭裡村將軍澳碼頭有人墜海失蹤。轄區警員及相關部門趕赴現場搜救,至今未找到落水人員。

經警方調查,確認墜海失蹤人員為漳浦縣副縣長陳志偉。

漳浦縣政府官網顯示,陳志偉為福建漳浦人,1971年5月出生,1993年8月參加工作,2016年7月起,任漳浦縣政府副縣長至今。

1月13日,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說,陳志偉牽涉選舉造假以及貪腐案件。

陳志偉2016年7月升任副縣長前,有人實名向省、市投訴陳志偉利用職權保護貪污腐敗者,受賄嫌疑巨大。2017年漳浦縣沙西鎮嶼頭村再有數千村民聯名控告他貪污。

嶼頭村村民投訴陳志偉,在2015年8月21日,沙西鎮政府到嶼頭村督導換屆選舉,嶼頭村選民共4248人,實際參選只有2034人,按選舉法這次選舉是無效的。

但後來沙西鎮鎮長為嶼頭村選舉造假,以漳浦縣選舉辦的名義,宣布嶼頭村有3728人參選,平白多出1694票。之後,陳志偉作為「嶼頭村貪污腐敗案件督查組組長」來督辦該案,被村民指控與貪污者勾結。

報導引用內蒙古包頭市副市長王美斌在跳樓自殺時正被調查的案例稱,陳志偉落水,與嶼頭村村民已向相關部門控告選舉造假的貪污腐敗案件有關。

事實上,中共基層賄選和腐敗現象屢見不鮮。

據大紀元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赤峰市委組織部,於2018年12月28日收到億合公鎮梁後村黨支部書記賄選的信訪舉報。舉報信稱,管成當選村主任(村長)是以每票200元僱人買來的。

管成買官上任後,毆打村民、橫行鄉裡,縱容其親朋為非作歹、做黑惡勢力的保護傘;還隨意毀壞林木,侵占土地及侵吞集體財產。

赤峰市大西營村原村長也舉報村支書貪污、騙取補貼款,連死人都不放過,老百姓死了,家人也得給村官轉錢。

此外,2016年9月,遼寧人大代表賄選案,涉及45名人大代表拉票賄選,有523名省人大代表涉案。同年12月,官方公布,452人辭去人大代表職務,108名人大常務委員資格被終止。

大陸律師王才亮發文說,基層選舉舞弊的根本問題,在於中共現行用人制度存在的假選舉,真任命的弊端。前些年曾嘗試從村委會、居委會開始選舉,可是再往上就走不動了。隨之而來的下派村官將之前的努力打回了原型,選舉走過場也是必然。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