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長聯席會議公告:捍衛憲法 譴責國會暴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美國國會大廈騷亂發生後,1月12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正副主席及6大武裝部隊參謀長發聲明,譴責美國國會暴動事件,並表示,擁護和捍衛憲法,抵禦一切國內外敵人。

這份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布的聲明寫道:「近250年來,美國人民一直信任美國武裝部隊來保護他們和我國憲法。正如我們在整個歷史上所做的那樣,美國軍隊將服從文職領導人的合法命令,支持民政當局保護生命和財產,依法確保公共安全,並繼續全力以赴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抵禦一切國內外敵人。」

聲明同時譴責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強調「1月6日發生在華盛頓特區的暴亂,是對美國國會、國會大廈和我們的憲法程序的直接攻擊。我們對兩名國會警察和其他和這起事件有關的死者表達哀悼之意。」

聲明還說,「我們目睹了國會大廈中不符合法治的行動。言論和集會自由的權利並沒有賦予任何人訴諸暴力、煽動和叛亂的權利。」

聲明強調:「作為軍人,我們必須體現國家的價值觀和理想。我們擁護和捍衛憲法。任何破壞憲法進程的行為不僅違反我們的傳統、價值觀和誓言,而且是違法的。」

聲明又稱:「1月20日,根據憲法,經各州和法院確認,並經國會認證,當選總統拜登將舉行就職典禮,成為我國第46任三軍統帥。」

聲明最後說:「對我們部署在國內的保衛我們國家的男男女女來說,時刻準備、盯著地平線、專注於任務。我們對你們為保衛每一個美國人所做的服務表達敬意。」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這份聲明由參謀長聯席會議正副主席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和約翰·海騰(John E. Hyte)、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C. McConville)、海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H.Berger)、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 Michael Gilday)、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太空作戰部長雷蒙(John W. Raymond)、國民警衛局局長霍坎森(Daniel R. Hokanson)共同簽署並發表。

1月6日,有抗議者衝入國會,擾亂了國會正在進行的選舉人團票認證。(AFP via Getty Images)

上述提及的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發生於1月6日,當天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國會外的抗議人群進入國會,認證過程中斷,議員們疏散,國會大廈封鎖。

川普(特朗普)總統立即指示維吉尼亞州的國民警衛隊趕赴首都華盛頓DC。馬里蘭州的國民警衛隊也趕赴DC。隨後川普發布視頻,呼籲抗議者回家。

華盛頓警方證實,至少有68人被捕。截止目前共有7人死亡。包括兩名國會警察,媒體稱,國會警察是騷亂事件發生當晚自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此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1月7日在眾議院表示,一些闖入國會大廈的抗議者是「暴力恐怖組織Antifa的成員」,他們「偽裝成川普的支持者。」網絡上大量視頻也揭露,Antifa的成員闖入國會引發騷亂。

白宮發言人凱莉‧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當日的新聞會上說,6日在華盛頓DC發生的暴力事件令人震驚,總統和本屆政府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我們昨天看到的,是一群暴力的暴徒,他們損害了在第一修正案之下,來到首府和平集會、發聲的上萬人的合法性。」麥肯納尼說,「這些暴力衝擊國會的人,跟我們這任政府所支持的理念相反。」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