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權交替敏感時刻 金正恩宣布發展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2020年美國大選,在前所未有的舞弊爭議之下,國會認證拜登當選。在此敏感時刻,金正恩宣布將繼續強化發展核武,並聲稱美國是「最大的敵人」。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1月9日報導,美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前夕,朝鮮召開第八次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中宣示,將強化軍事能力,持續推進戰術核武發展,以及超大型核彈頭的生產。

針對美國政權交替,拜登可能在1月20日上任問題。金正恩說,「無論是誰握有政權,美國的現實以及對朝鮮的政策核心不會有所改變,美國是最大的敵人」。

報導說,未來拜登上任後,將如何處理朝鮮核武問題,勢必成為日本、韓國等周邊國家關切的議題。

過去幾十年以來,朝鮮金家政權在中共的支持下,一直推進核武計劃,挑釁國際社會。2012年,朝鮮修改《憲法》,首次自行宣稱朝鮮為「核武擁有國」。而聯合國安理會一直拒絕朝鮮發展核武,並且對朝鮮實施了多次制裁。

在2017年,朝鮮成功測試了它迄今飛行最遠的彈道導彈。這枚洲際導彈飛行了3700英里,跨越日本,墜落太平洋。朝鮮也在這一年進行了它最強大的核試驗,並建立一個可以打擊美國本土及其亞洲盟友的武器庫。

同年美國總統川普說,金正恩正在為自己和他的政權執行「自殺任務」。如果金正恩繼續發展核武,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朝鮮。

但在2018年6月,川普宣布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後,金正恩中止了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此後,川普與金正恩又先後在越南、韓朝非軍事區舉行了會面,朝鮮的核試驗和導彈試驗基本上停止了。

如今在美國總統換屆之時,金正恩罕見打破沉默,明確表達了對美國的敵意。外界認為,如果拜登上台,與朝鮮的關係可能將出現新的變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