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認證當晚「安提法」波特蘭暴動 竟無一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週三(6日),國會認證拜登當選總統,但左翼極端組織「安提法」當晚仍在波特蘭(Portland,)市中心大肆破壞。這是自新年前夜以來,「黑命貴/安提法」(BLM/Antifa)組織的第三次騷亂,但沒有一個人被捕。

以報導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街頭抗議活動而聞名的記者安迪·恩戈(Andy Ngo)在推特上寫道,1月6日晚,「安提法」在波特蘭再次暴動。他們試圖闖入摩特諾瑪縣(Multnomah)的法院大樓,並打碎了大樓的一扇窗戶。在衝擊行動失敗後,他們在市區附近遊行,挨個的砸毀了商家。這是該市自新年前夜以來的第三次騷亂,但警方沒有逮捕任何人。

前兩次騷亂,示威者放火、破壞和搶劫商家,並與警察發生衝突。據俄勒岡當地媒體「OregonLive」 報導,週三晚間,示威者又開始打砸商家的窗戶,波特蘭警方再次宣布發生騷亂,並命令示威者離開市區。

據報導,這次示威被稱為「阻止法西斯政變」,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示威者為什麼選擇打破商店窗戶來進一步推動他們的「事業」。

當地時間週三晚上9點45分左右,抗議者抵達新建的縣法院。波特蘭警察局(PPB)警察通過擴音器命令他們散去。但人群中有人試圖闖入大樓,同時破壞了為保護大樓而安裝的安全圍欄。

非法集會於晚上11點30分之前解散,警察沒有使用武力。

主流媒體繼續忽視左派極端組織的暴力行為,民主黨政客也拒絕譴責極左派的騷亂,但他們毫不猶豫的譴責週三在國會大廈發生的事件。

記者恩戈說,左派對闖入國會大廈的人與那些數月來試圖燒毀波特蘭聯邦法院的人的完全不同的反應,告訴了你需要知道的事情。恩戈同時質疑,為什麼長達數月的波特蘭市中心的暴力行為不被認為是「叛亂」。

在發給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一份聲明中,保守派組織「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執行編輯蒂姆·格雷厄姆(Tim Graham)也譴責了該媒體對暴力的評論突然轉變,他說:「不難發現,左翼的知名聲音突然發現,無法無天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而如果這種行為能推進他們的議程,就可以原諒。」

美媒NBC前知名女主播梅根· 凱利(Megyn Kelly)也表示,媒體在整個去年夏天都淡化BLM暴力騷亂,現在卻如此憤慨的譴責國會大廈騷亂,其虛偽性顯而易見。

「極左派持續的暴亂被媒體忽視,並被左派知識份子擁護。」保守派評論員吉爾杜斯基(Ryan James Girdusky)發推文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