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大廈槍響 議員緊急疏散 女抗議者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期間突然發生騷亂,一些示威者衝進國會大廈,會議被迫中斷,議員們緊急疏散。大廈內響起槍聲,警方證實一名女抗議者中槍身亡,目前該女子中槍細節仍在調查中。

美東時間1月6日,美國國會舉行聯席會議,認證各州選舉人團票。當天,來自美國各州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華盛頓集會抗議,反對國會認證爭議州的選票。

當天,亞利桑那州的選票第一個受到議員挑戰,彭斯宣布兩院議員各自進行辯論。下午2點多鐘,部分示威者衝破警方防線,進入國會大廈。導致會議終斷,議員們被迫撤離。

川普總統在此期間連發兩條推文,要求衝入國會大廈的人保持和平,不要使用暴力。

根據國會大樓內部的錄像顯示,抗議者穿過了走廊,警方在大樓內釋放催淚瓦斯,以驅趕示威者。

另據網上傳出的現場視頻顯示,國會大廈內有槍聲響起,一名女抗議者疑似頸部中槍,倒地不起。隨後被擔架車推出大廈,情況疑似很危急。

下午6點半左右,哥倫比亞特區警方證實,在國會大廈內中槍的女子已經死亡。

「是的,在國會大廈內中槍的成年女性在地區醫院被宣告死亡。」大都會警察局發言人達斯汀.斯特恩貝克(Dustin Sternbeck)說。

斯特恩貝克表示:「將有更多細節,因為這仍是一項正在進行的MPD調查。」

美媒NBC報導稱,示威者闖入國會與警方發生衝突,警察開槍擊中這名女抗議者的頸部,傷口出血嚴重。該女子被送醫急救,但幾小時後不幸身亡。

MSNBC報導稱,除了這麼女子外,包括一名執法人員在內的5人也受傷入院。

據華盛頓特區消防和緊急醫療服務局通訊主管道格拉斯.布坎南(Douglas Buchanan)透露,至少有一名警察被胡椒噴霧擊中並被送往地區醫院。

布坎南還表示,當天還有其他人接受治療並被送往醫院,有人出現心臟驟停,還有人從美國國會大廈西端的腳手架上摔下,導致多處骨折。

下午4點多鐘,川普總統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呼籲抗議者平安回家,他說,他知道抗議者心中有傷,但他不想有人再因此受傷。

他說,這是一場被操縱的選舉,有人從他、從抗議者以及從美國竊走了選舉,但他仍希望抗議者們回家、希望他們平安回家。

「回家吧,我們愛你們,你們是特別的。我們瞭解你們的感受!」

華盛頓警方在6點前通過喇叭向抗議者喊話,警告抗議者必須離開國會周圍地區,否則面臨被捕。

華盛頓市長已下達宵禁令,宵禁從6日晚6點至7日早6點。

川普總統呼籲他的支持者保持和平,支持國會警察。他在推特上(Twitter)上寫道:「請支持我們的國會警察和執法部門,他們確實站在我們國家一邊。保持和平!」

下午6點多鐘,川普總統再次發推文說,這些都是當神聖的、壓倒性選舉勝利,被毫不客氣地、惡毒地從偉大愛國者手中剝奪時發生的事情和事件,這些愛國者長期以來受到嚴重和不公正待遇。

「充滿愛與和平地回家。永遠記住這一天!」他寫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