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身上3種最髒的器官 奉勸你盡量少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豬身上有3處最髒的器官,可能存在「寄生卵」,有一定的健康風險。奉勸大家盡量少吃,如果偶爾想解解饞,也一定要仔細清洗,並且徹底煮熟才吃。

豬的3個部位盡量少吃

1、豬肺

許多人覺得吃豬肺有利於緩解咳嗽和補肺等作用,就喜歡用豬肺來熬湯喝。但是豬肺並不乾淨,我們知道豬肺是豬的呼吸器官,很容易感染空氣中的寄生蟲、細菌、病毒等,另外,豬的生活環境也很容易受到豬糞和泥土中的細菌、寄生蟲感染,導致豬肺中存在大量的細菌,還可能有許多灰塵,如果吃到肚子裡,對身體沒有好處。

2、豬肝

中國人喜歡吃豬肝,認為豬肝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吃肝補肝」,所以豬肝一直以來都是人們作為補肝和補虛時的首選美食。

豬肝富含維生素A,鈣、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含量豐富,味道也的確不錯。不過,大家都知道肝臟是解毒器官,一般會殘留較多帶毒性物質的血液、膽汁,還可能有寄生蟲,所以我們在清洗和烹煮豬肝的時候要更加仔細才好。

處理的方法是:將買來的豬肝後反覆沖洗,並在水中浸泡1~2小時,徹底清除肝血竇和肝管裡的血液、膽汁,也可以先切片,輕輕抓洗,然後沖洗乾淨。注意,烹製時間盡量長一些。

3、豬大腸

豬大腸也就是我們一般說的肥腸,豬腸是豬用來輸送和消化食物的器官,說白了就是食物消化後的殘渣(便便)排出的地方,所以它難免具有獨特的味道。

清洗豬大腸非常麻煩,不過不管洗得再乾淨,肥腸都會有一股臭味,但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吃。這兒的微生物可能更多,也確實可能存在寄生蟲、致病菌等,尤其是洗不乾淨的話,也會吃到人體內,對人體的健康自然是不利的。

怎樣才能買到好豬肉

怎樣才能買到好吃的豬肉?我們在買豬肉的時候,可以和老闆說要買「前槽肉」。「前槽肉」是猪前腿部位的肉,主要由大量瘦肉和少部分肥肉組成,肉質比較軟嫩,適合燉湯或炒來吃。

知道這3個字一般都是上了年紀的老行家,所以老闆聽到這幾個字,第一反應就是遇到行家了,也就不敢隨便拿一塊肉來糊弄你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