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男孩」領袖獲釋 法官命令他遠離華盛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美國保守派團體「驕傲男孩」的領導人亨利(恩里克)‧塔里奧(Henry[Enrique]Tarrio)5日已被釋放,但法官命令他不得留在華盛頓特區內。塔里奧1月4日剛剛從佛州抵達華府,準備參加6日抗議選舉舞弊的遊行集會,不料卻在當天被捕。

據美國廣播電台(WTOP)報導,塔里奧面臨毀壞財產和兩項涉及武器的重罪指控。警方稱,他涉嫌在去年12月12日參加抗議活動時,焚燒了一面「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旗幟。

報導還說,塔里奧在1月4日被捕時擁有兩個大容量彈夾。

但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1月5日報導說,「驕傲男孩」成員喬·比格斯(Joe Biggs)表示,警方的有關報告並未提及所謂的「大容量彈藥供給裝置」(即槍支彈匣),一些媒體進行了錯誤報導,是假新聞。

塔里奧交納保釋金後獲得釋放,但高等法院的治安法官芮妮‧雷蒙德(Renee Raymond)命令他不得留在華盛頓,直到6月他的下一次法庭聽證會。

塔里奧對這些指控拒不認罪,他的律師要求法官取消要他遠離「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Black Lives Matter Plaza)及其周圍地區的命令。

但法官援引塔里奧在社交媒體上的帖子斷言,塔里奧可能會破壞其它與「黑人的命也是命」相關的標識,拒絕了律師的請求。

塔里奧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承認自己焚燒了旗幟,並表示願意認罪並予以賠償,但他不承認自己犯下仇恨罪。

他表示,自己參加抗議活動並不是出於仇恨,而是為了維護正義。

在去年美國各大城市的騷亂中,極左翼分子經常燒燬美國國旗,毀壞名人塑像,但尚未聽聞有人因焚燬國旗或「仇恨罪」而遭逮捕。

根據「驕傲男孩」的網站顯示,該組織致力於保護言論自由和憲法第二修正案,打擊毒品和種族主義,支持小政府和強大的邊界。

近幾個月來,「驕傲男孩」成員參與了在華盛頓舉行的多場抗議選舉舞弊遊行集會,致力於保護民眾免受安提法等極左翼分子的騷擾和襲擊。

去年12月14日,「驕傲男孩」成員與安提法成員發生衝突,一名安提法成員持刀刺傷多名「驕傲男孩」成員,行凶者遭警方帶走。

在1月6日華盛頓抗議集會前夕,「驕傲男孩」成員常住的華盛頓哈林頓酒店(Hotel Harrington)宣布,因為抗議活動,酒店將在未來幾天內關閉。

塔里奧在推特上回應了哈林頓酒店的關閉決定,「他們成了假新聞的受害者。通過@the proudboys,你可以實時看到媒體機器在為全球主義者所做著的骯髒的工作。媒體成了人民的敵人。」

「停止竊選」活動的組織者阿里‧亞歷山大(Ali Alexander)則發推特(Twitter)說,「驕傲男孩」應該起訴該酒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